2007/05/15

史密斯任務~Mr. and Mrs. Smith

主演:布萊德彼特、安潔莉娜裘莉

昨天因為停電的關係難得放了一天假,本來想早起看MLB的打算也只好作罷,可是沒電在家裡待整天也不是辦法,於是卡咪和我兩個人決定去看電影。 因為對最近的院線片沒有太大的興趣,剛好前一天上網發現傳說中的「史密斯任務」在朝代還有上映,在沒有其他想看的片子之下,我們就決定殺去朝代看這部片。


雖然聽很多人說這部片還不錯,但卡咪看完後的感想是:爛片一部。而我倒是覺得沒有她想的這麼糟,雖然劇情有點莫名其妙,瑕疵也不少,但以商業片 來說算是不錯的了,而且就娛樂性來說也是相當成功的一部片,光是俊男美女就很吸引人了。不過我想我是被中文的電影簡介給騙了,一直以為他們要幹掉對方是因 為組織的人告訴他們「去把這個傢伙解決掉」,而當他們看到照片、檔案時才驚覺要下手的對象竟然是自己的枕邊人。可是電影演的則是兩個死對頭的殺手組織發現 旗下的主將居然結婚了(最好是人家都結婚六年了才發現啦,這兩個組織的情蒐人員會不會太遜),為了避免夜長夢多,於是兩個心機都很重的組織決定聯合起來設下圈套害他們夫妻自相殘殺。我想寫簡介的人一方面可能為求簡潔,另一方面怕寫太詳細觀眾看電影就沒有新鮮感,所以故意寫的不清不楚(不寫說不定還比較好),語焉不詳的結果就造成了我的誤解。


我自己的感覺是還不算太難看,但結局收尾太草率了,堂堂兩大殺手組織就這樣算了喔?太沒用了吧,真是別鬧了……還是片商早就打算要拍第二集「史 密斯任務二:愛的大逃殺」所以故意留下的伏筆(不過這個伏筆也太爛了吧)?最後面的槍戰覺得張力不夠,反而是男女主角之前打鬥的場面還比較精采,而有點老 套但還算刺激的飛車追逐的場面也彌補了一些分數。另外電影配樂我還蠻喜歡的,浪漫熱情又帶點悠閒,有一些跟「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裡的配樂有點異曲同工 之妙,反正很對我的胃口就是了。


高中的時候還蠻喜歡小布的,他演過的電影中我覺得整體而言最好的是「真愛一世情」;我總覺得他也不是沒有演技,但是近年來的作品似乎並沒有太大 的突破,也許賣座不差,但總是少了點深度,要加強!不過這部片還是有他不經意流露出的幽默:一個看似殺人不眨眼的殺手,一身好本領可是又有點兩光,還有三 不五時出現的北七舉動……。裘莉小姐的表現也不差,人美身材好又有個性,而且人家除了性感之外身手也很俐落(可能是以前盜墓練出來的),看完以後我想我能 夠理解為什麼他們兩個會假戲真作了。


2005.1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