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鄉民理髮記


上禮拜剪了頭髮,全然無預警。

說無預警是我本來打算這一年都不剪頭髮,因為聽說在英國剪頭髮貴又不好看,
為此還特地在出國前把頭髮剪短些,讓它有長一年的空間。
但人生中很多事是難以預測的,所以才有世事難料這個說法吧?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Vita在Lancaster的學妹多明尼克來Brighton玩,
5號在阿co家吃飯時阿毒毒和多小姐相談甚歡,
剛好阿毒毒想剪頭髮,而安小飄知道後也表示想剪掉一頭長髮的意願,
於是便約在多小姐離開的前一天來我們家動刀。


星期一晚上Vita帶著多小姐來寒舍操刀,
同行的還有國維學姐和從8個月大就跟父母移居西班牙的佩瑄,
連隔壁家的老蘇也趕來參一咖(果然是標準的鄉民),
幾個台灣女生就在阿毒毒的房間裡目睹了多小姐超群的技藝。


多小姐是個很奇特的女子,見過一次就不會忘的那種。
她呢,長的嬌小可愛,走的則是帥氣路線;打扮流行而不落俗套。
雖說是第一次見面,相處的時間也不長,
但我覺得多小姐是個很豪邁、率性的人;
爽朗的笑聲和幽默的個性很有親和力,
感覺是那種可以一起蹲著喝酒聊心事的好伙伴。
另外不知道為什麼還有一種莫名想要交保護費的 fu啊 (哈)
據說她剪過的頭不下30顆,儼然成為Lancaster傳奇了。
重點是她剪頭髮的技術全是自己看書摸索來的,就是一個無師自通的高手啊!
(多小姐,不能佩服妳更多!)


後來大家就邊聊天邊看她幫阿毒毒剪頭髮,
看著看著讓我有把頭髮打薄的衝動(我也真的衝了);
而雖然多小姐覺得安小飄沒有剪的必要,但幾經思考之後她還是決定換個新造型;
老蘇看大家都剪便再度發揮鄉民follow的本色也一起剪了(妳覬覦鄉代表這個位子很久了吧?)
於是多小姐破記錄(應該)地一個晚上收集了5顆頭,
厲害的是5個人的style完全不一樣,雖然Vita和老蘇只是稍微修一下。
我、安小飄和阿毒毒的差別在於她們是整個剪短,
我則是後面打了個高層次並保留兩側一部份的長度(Vita說很有古代俠女的fu,哈)
但我們三個都剪去了大概有三分之二的髮量,地上頭髮多到嚇死人。


總之這次的理髮經驗是個大成功,尤其安小飄的新造型備受稱讚,
可是居然沒幾個人發現我有剪頭髮…囧(明明就剪很多!)
anyway,我很喜歡剪完的感覺,洗頭吹頭也超方便,
只是層次打很高兩邊長很多所以現在是一個想綁卻綁不起來的境界(我進退兩難~~~)
謝謝多小姐,下次來說一聲,我做蜂蜜黑糖蛋糕(發糕?)給妳吃嘿!


2 則留言:

Hector 提到...

今天有特別注意到妳的新髮型

覺得打得很薄

滿清爽的造型

俐落

讚~


ps. 不知道我這顆香菇頭還要頂到什麼時候才能回台灣大整修唷?

Hector = ="

Rainawaytown 提到...

謝謝海咪咪的稱讚啦!
這一切都是多小姐的功勞,
她真的是高手一枚啊!
我只是出我的頭而已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