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愛情合作社~Le Divorce


主演:娜歐蜜華茲、凱特哈德森


花了49元買了VCD(是正版的),只因為還蠻喜歡兩個女主角。原本以為是浪漫愛情喜劇,看了之後才知道不完全算,雖然有的地方也挺有趣的。而且我完全搞不懂為什麼會片名翻成這個鬼。


故事主要在描述美國人和法國人大相逕庭的各種觀念。有時候我們會覺得美國人有些事真是夠了,看了這部片我才知道原來有的法國人也很誇張。女主角 羅西遠嫁法國,在懷了第二個寶寶後丈夫卻有外遇而要與她離婚。妹妹伊莎貝奉命來到法國陪伴有待產的姊姊,沒想到卻喜歡上姊夫的舅舅--一個法國外交官(真 是亂來)。


我只能說我無法認同片子中很多價值觀;不管是金錢、愛情、婚姻、性等等,實在不太能夠為我所接受。看完後深深覺得女人在法國真是命苦;老公有外 遇吵著要離婚已經夠頭大的了,婆家還卯起來準備把家中值錢的東西搜括一空,一副準備非把你扒得乾乾淨淨不可的樣子。兩相比較之下,妹妹算是開放得多。她享 受生活,享受性,享受愛情的滋味。這一點其實我倒還蠻佩服她的,年輕自信,敢於追求。當然,這種脫離常軌的愛情是不被祝福的,最終也理所當然地必須劃上休 止符。外交官的風格讓我覺得很機車,他的前女友(也是美國人)為此下個了註腳:「他的愛情,總是以一只凱莉包開始,以一條愛傌仕(忘了是不是這個牌子)的 絲巾作結束。」算是很會討女孩子歡心的情人(沒兩個錢的人還沒這個能耐呢),也許在他們的觀念裡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他太太對於先生的外遇向來也不以 為意,不過我覺得這種人真是糟透了。


最後的結局算是皆大歡喜吧,羅西的丈夫最後被外遇女子的先生刺死(個人認為,活該),她與辦理離婚的律師共同展開嶄新的生活。伊莎貝帥氣地丟了 名貴的包包與絲巾,放下過去的感情,重新找回自我。還是可以看看,看美法兩國的文化角力倒也挺有趣的。雖然不喜歡有的人物面對感情的態度,不過這也算是一 種文化差異吧?我只覺得,女人,還是要好好對待自己;沒有男人與愛情,世界依舊會轉動。我不知道將來我會失去什麼、剩下些什麼;我希望,最終,我還能保有我自己。那,也就夠了。


2005.07.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