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辣媽辣妹~Freaky Friday

主演:Tess-潔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
   Anna-琳賽蘿罕(Lindsay Lohan)


這是迪士尼重拍二十多年前的喜劇片。一個專業的心理醫師與唸高中的女兒在個性、觀念、品味等各方面都截然不同,因此常為了大大小小的事起口角。 有一天正在大吵的母女倆意外地因為兩塊具有神奇魔力的幸運餅乾使得兩人在隔天醒來後互換了身體,這個奇妙的變化改變了彼此的命運;她們必須扮演對方的角色 而不能被其他人察覺,並且要想辦法在媽媽的婚禮前變回來。一開始母女倆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但是在找不出解決辦法前她們也只能試著去面對;經過一連串的 事件,她們逐漸能夠體會對方的生活及想法。在母女天性使然之下,兩人互相幫助對方度過難關,無私的愛最後也讓她們順利回到自己的身體,更重要的是終於化解 了兩人之間的心結。


禮拜五晚上無意間轉到迪士尼頻道(其實我本來是要轉到幼幼台看有沒有在播神奇寶貝)正好在播這部片而且剛開始不久,之前曾經轉到過一次,但是已 經快結束了前面都沒看到,所以想說就看吧,結果我跟我媽和我姊三個人快笑翻了。「身份對調」這件事本來就會發生很多意想不到的趣事,而這部片也抓對了方 向,因此從頭到尾都充滿笑點,但又不會顯得太刻意。我很佩服飾演媽媽的尖叫女王,四十幾歲的女人可以把十來歲的小女生演得絲絲入扣,除了大膽的造型之外, 對於青少女的神態、說話語氣更是模擬得唯妙唯肖而且又非常自然。當然琳賽蘿罕在揣摩這個母親的角色上的表現也很精采,不過可能是她在演「天生一對」的時候 就很有小大人的感覺,所以在「辣媽辣妹」中就不像潔美李寇蒂斯那樣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其實我覺得這部片有一些情節可以再多加著墨,例如在學校跟Anna鬧翻的女同學、Tess跟病人的互動等等,不過也可能反而模糊了電影的焦點, 所以雖然覺得可以再拍長一點,但這樣也還不錯啦。總的來說,這是一部爆笑喜劇片,很適合全家一起看;雖然主題是複雜的親子關係,但電影把生活上常發生的問 題用幽默的方式一一化解,反而把一個可以很嚴肅的主題處理得很溫馨有趣。另外這部片也很適合用來練聽力,很多實用的口語及生活化的對白。不過我對翻譯頗有 微詞,有幾個地方不知道是Anna講得又急又快翻譯人員聽不清楚還是怎樣,居然沒有字幕,另外有幾句中譯跟原文意思有些出入,其實我的聽力也不是多好,但 這些瑕疵好死不死剛好被我聽出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