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蜘蛛人3~Spiderman 3


前兩週跟安小飄、老蘇、土嫂和小強一起去看了很像驚奇四超人的spiderman 3,

結束之後每個人都大失所望的唸個不停,

我想對於喜歡前兩集的觀眾而言,第三集給人的感覺應該除了失望還是失望吧,

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也許是第二集的成功讓我對第三集的期望過高,看完後的失落感也相對的深,

很難相信這是它應該有的表現。(嗚,欺騙我的感情!)



我認為第三集之所以不如預期是因為在情節安排上有很大的暇疵,

或許是因為Harry這個梗已經用老了,且延展性不足,

所以才又想辦法硬是拉出其他支線讓整部電影看起來豐富些。

確切來說就是太多支線卻不夠深入,故事性十足但不夠緊湊,

於是乎有了戲劇性卻缺乏張力,因此整部片顯得華麗但空虛。



電影前半段花了不少時間在為各個新角色的上場佈局,

並緩慢帶出Peter 和Mary Jane之間的問題,太多的鋪陳顯得有點冗長且不夠流暢;

雖然穿插Peter 和Harry打鬥的場面還是讓人覺得沉悶。

即便如此,我覺得大致上前半段還算可接受,讓人驚嚇的是後半部。

有人說這部片裡有些橋段太老套,從Peter相當之復古的舞步、放電方式便可見一斑,

(是說我覺得還頗像"Peter"這個人會做的事,所以還蠻好笑的XD)。

讓我不能苟同的是很多情節安排的太牽強,於是看起來反而很可笑。

我不是很清楚sandman這個角色在原著漫畫的定位,

但他和Peter甚至是Spiderman之間的關係給人一種很刻意做出來的感覺;

Venom這條線從出場到退場都是一個莫名其妙(充場面也不是這樣搞的啦= =);

Gwen的出現是為了擴大Peter 和Mary Jane之間的衝突點,

但角色本身的形象過於平板使得她的影響看來很沒有說服力。

接近尾聲時,Harry的老管家跳出來說的那番話簡直是把Harry和觀眾當白痴嘛

(老爺爺跑錯攝影棚了,他其實是演蝙蝠俠的管家XD)

最後Peter和Harry聯手對抗Sandman和Venom時更是讓我有種「驚奇四超人」的錯覺,

就一定要把所有人都拉進來大混戰就對了(你們這樣跟摔角有什麼不一樣!)



結論是我覺得spiderman3真的枉費了前兩集打下來的江山,

另外也可惜了那些新加入的演員,

演局長的James、演Gwen的Bryce、演Sandman的Thomas和演Venom的Topher,

每個都有當主角的實力,在這裡卻一點發揮的空間也沒有。

不過我覺得Harry和Mary Jane的表現比前兩集要好的多,

可能是角色本身的成熟度有提升吧,

尤其Mary Jane 總算不再只是個會尖叫的花瓶,恭喜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