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精靈總動員~Elf

主演:威爾法洛(Will Ferrell)、詹姆斯肯恩(James Caan)

這部片就像其他應聖誕節而推出的電影一樣幽默溫馨輕鬆,內容也不外乎老外對聖誕節那一套聖誕老人、聖誕精神這一類的,只是本片的主角改成一個誤 入精靈界的人類,並以他千里尋父的故事為主軸罷了。嚴格來說雖然劇情其實沒什麼特別,但對我而言在這部電影背後,是一段難忘的回憶。


我覺得這部片還蠻好看的,應該說整個氣氛營造的很好;男主角怎麼看都很怪又好笑,既和真正的精靈不同,回到人類的世界又顯的格格不入,但他的天 真和熱誠卻慢慢的改變了很多人和事,也替紐約這座總和冷漠畫上等號的城市帶來溫馨的感覺。以前對紐約的印象不是很好,一直以為紐約人跟傳說中的一樣機車, 不懂這種地方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想去,我的旅遊清單上有很多想去的地方,但從來就沒想過要去紐約。雖然之前對它沒有多大的好感,不過這部電影卻意外的讓我 稍稍改變了觀點,想想或許其實沒有這麼糟,因緣際會下,quarter結束之後我去紐約待了兩個禮拜,聖誕節和跨年都是在那度過的,有機會再分享我的旅遊 日記吧。後來才想到紐約居然是除了西雅圖之外我第一個去的城市,還說不想去呢,再一次證明做人真的不能太鐵齒……。


前幾天在HBO看到這部片,不禁勾起一些異鄉的回憶。這部片是兩年前(天啊,時間過的會不會太快!)我在西雅圖看的第一部電影,也是我和春香同 學第一次一起去看的電影;同時也是我第一次看只有英文的電影。那時剛到美國一個多月,在每天耳濡目染之下,會話能力本來就還過的去的我又提升了一些,而聽 力則有明顯的進步,但也僅限於日常生活及課堂上,離「聽得懂」電影對白、CNN的程度還差的遠,所以雖然很期待在美國看電影,但也很擔心會不會因為聽不懂 在人家講啥而睡著(啥?聽不懂可以看字幕?同學,你會不會想太多……-_-)。後來去看這部片發現其實沒有我想的那麼可怕,因為是現代喜劇片,對白都還蠻 生活化的,當然有少數聽不太懂的地方,不過配上畫面後就很清楚了。雖然第一次就聽懂八成左右給了我很大的信心,但加上後來看的幾部電影,我覺得喜劇片普遍 都不難懂,劇情片難度就比較高。


在美國看過的電影中最難聽懂的就是「魔戒三:王者再臨」和「哈利波特三:阿茲卡班的逃犯」;魔三因為前兩集都有看,雖然聽不太懂而且有些時候演 員們音調偏低使得台詞聽不清楚,但劇情還在掌握之中,哈三則是有很多跟前兩集沒有直接關係的劇情,再加上英式英語看得我滿頭包。而最容易聽懂的首推「史瑞 克2」,再來就是這部「ELF」了。總之想藉著看電影練聽力的話喜劇片是個不錯的選擇,累積到一定的程度,之後再看其他類型的片就不會覺得那麼難,像我後 來去看「神祕河流」、「特洛依」、「末代武士」、「凡赫辛」等等就看得很入神。這是我個人的經驗,給各位參考參考,雖然不可能在短期內變成大師,但只要持 之以恆去聽是絕對會有進步的。


PS. 我沒有看過哈利波特的書,一直以為那個飄來飄去的鬼跟「那個人」是一夥的,還有看完電影之後很納悶網路上說這集新加了可怕的催狂魔怎麼從頭到尾沒看到影 子,後來才知道原來那些鬼就是催狂魔,而且還是阿茲卡班的獄卒呢!哇咧……整部片看了他們的影子好幾次都不知道!-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官方網站:http://www.elfmovie.com/


2005.10.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