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這個不開心的年代

2005.11.16


打開電視,每天的新聞泰半是自殺、詐騙這些教人皺眉搖頭的事,能夠讓人開懷一笑或者至少感受到一點正面的新聞則是少之又少;於是乎,人們愈來愈不開心了。這個事實讓我有點難過,什麼時候居然連快樂也成為一種奢侈了?


我的心情很容易受到事物的影響(看來本大俠的修行尚待加強),常常因為一些傷春悲秋的字句而掉進哀愁的深淵,於是我逐漸放下那些妙筆生花的作家 們筆下曾經讓我不忍釋卷的作品;我還是很喜歡閱讀,只是不再著迷那些美麗的文字。很多文章乍看之下也許並不引人注目,但細細品味後往往別有收獲。


近來蔚為風潮的部落格成為很多人抒發心情的管道,有時候我也會逛逛別人的家,欣賞別人描繪的風景,但看到的常常是黯然的景致。不是要批評什麼, 也不是對別人的東西有意見,透過文字記錄心情、生活點滴是件好事,我也做著相同的事。我沒有那種「文以載道」的文筆學識,所以也不期望我的文章能有什麼經 世濟民的作用,只是希望造訪的過客們--無論舊地重遊或偶然經過--都能不帶愁緒,輕鬆的離開。如果有些片段讓你有意外的收穫,一些新的想法,或者只是哈 哈一笑,那很好,也是我的榮幸;就算毫無感覺也沒什麼不好,至少不會因為看了我的文章而引發憂鬱症。


其實我也有煩惱、不開心的事(你知道,大俠都是孤獨的),我不喜歡也很少跟別人提起這些。我習慣把它們踹到一個角落,識相一點的通常很快就會自 動消失,比較頑強的想賴著不走也沒關
係,反正時候到了本大俠自有獨門祕技可以把它解決掉。常言道:「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可與人言者,唯二三。」(古人 還真是貼心呢!)我總認為這些事不足與人道也,既是不討喜的事又何必說出來讓觀者心煩呢?所以各位只要知道那二三就好了。希望不論認識與不認識的各位同胞 們,都能開開心心的迎接每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