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8

貓頭鷹老爸


八月八號,父親節。



牛杯杯上禮拜動了小手術,一切都很順利,昨天早上回家了。晚上打電話回去請安,順便祝他父親節快樂。


老爸不是很會講話的人,尤其不擅表達他的關心,或者應該說他不太會說好聽話,可是那種關心反而顯得很真實。跟他通話時,十次有九次會問錢夠不夠用,再來就是課業加油之類的,所以其實不用講也知道他想說什麼。即便如此,心裡還是感覺暖暖的。


記得在西雅圖第一次打電話回家,跟老媽她們就很自然地東聊西扯耍白痴,可是一聽到老爸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就偷偷地哭了。前年暑假表弟一個人飛去西雅圖遊學,姑姑大概放心不下,行前幾天打了好幾次電話問很多問題。有一次掛上電話後,我笑著跟老爸說:「表弟都這麼大了姑姑還有什麼好不放心的?」老爸倒是很能理解,他說:「當父母的一定都會擔心小孩,像你之前去西雅圖,我也是會擔心。」我一聽,又想哭了(到底是為什麼這麼愛哭啊?)沒記錯的話那是第一次聽老爸說這樣的話,或許是這樣才讓我印象深刻吧。


大多數家庭裡,父親總是扮演著理性的角色,或者是從古至今父系社會根深蒂固的傳統,爸爸都是堅強、嚴肅的。媽媽對子女的關心是顯而易見的,爸爸表達關心的方式則通常拐個彎;我們可以很自然地跟媽媽撒嬌,但是跟爸爸?好像就是怪了點。有時候我好奇別的家庭大家都是怎麼相處的?我們家很奇怪,以前大家都很悶,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有事沒事會拉著老媽說「麻,我好愛妳唷!」或者對著貌似黑道老大但卻相當害羞的老爸說「把拔你好可愛喔!」然後看他手足無措拼命抓頭的模樣。嗯,這就是我們家不知何時開始出現的相處模式……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很白痴,不過其實還蠻有趣的 XD


每次看到親愛的老爸身體不舒服都覺得很心疼,希望老爸以後能健健康康、頭好壯壯地過每一天。愛你唷!!(老媽我也愛妳,不要吃醋嘿!)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嘿~偶也愛你啦 (啵~~)

Rainawaytown 提到...

這不是牛馬麻,
這不是牛馬麻!
騙人,你是火星人吧!!

匿名 提到...

我才是火星人...
愛與正義的使者~
哇哈哈!!!

Rainawaytown 提到...

我都無言了...(囧)

你還是快回火星吧,
地球已經很亂了耶,
哩抖嘜擱來亂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