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滑雪初體驗

2005.08.16


photo by Sheep & Mimi


常常想到在 Seattle 那幾個月裡的事,太多的故事總讓我有種好像這一切都是昨天才發生的錯覺。
照片記錄了有趣的點點滴滴,卻因筆電中毒所有資料毀於一旦,這件事讓我難過許久。
或許少了照片的提醒卻反而讓這一切在腦海中留下了難以忘懷的印象,
翻開當初隨手寫下的日記和明信片,近三年前的事,依然歷歷在目。
總覺得如果常常想起一件以前的事,那麼在某種程度上一定有其值得記錄的價值,
為了避免因年歲增長而記憶力衰退,趁著還記得的時候做個整理。
那麼,就從這裡開始吧!



Snoqualmie Pass--December 11, 2003

學期結束隔天,大學和我唸同一所的Mimi、春香同學Haruka、丸子三兄弟中的Sheep和 Rex、孩子的爹Steven、我Alison,和一個忘了叫什麼名字的台灣同學七個人一起從downtown搭乘灰狗巴士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到位在 Seattle 南方的Snoqualmie準備迎接我們多數人生命中的第一次滑雪體驗。


原本我並不是那麼想嘗試滑雪的,因為有點擔心在完全都不會的情況下會摔個斷手斷腳,更慘一點可能連脖子都摔斷。不過實在很難抗拒一整座山蓋滿白雪的美景,又想到這可能是我一輩子唯一一次的滑雪,為了不留下遺憾,最後我還是抱著摔成豬頭也無怨無悔的心決定硬著頭皮上了。


車開到Snoqualmie 放眼望去盡是一片白皚皚,以往常在電視、圖片中才有的雪景栩栩如生呈現在眼前,壯闊之餘更隱約帶著一抹蒼涼的美。付完錢穿好裝備後坐上登山纜車準備踏出征服Snoqualmie的第一步,首先是Steven、Sheep和Rex的滑雪板(snowbording)教學時間(我一直以為我們要玩 skiing,就是有兩根枴杖那種)。原先我們都以為他們三位是經驗豐富的老手,直到那時才知道原來他們只比我們多了一次的經驗。雖是如此但對我們其他幾 個完完全全的新手而言,他們的經驗已經很受用了。


我們一開始就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好幾條路線可以走卻偏偏選到一條最陡的,結果想當然爾摔了大半路程才回到平 地。講到這裡就不得不提一下Mimi坎坷又驚奇的遭遇。話說受訓結束之後大家就開始各憑本事滑下山,有道是米糠搓繩起頭難,一開始大夥便以滑兩步摔一次的 速度緩慢前進,每摔一次就要先解開一腳的扣環再用盡吃奶的力量翻身爬起來。Mimi在一個斜坡跌倒要爬起來時因板子太重就把兩腳的扣環都打開,結果人起來 滑雪板也自動自發的往下衝,沒兩下就連個影子也看不見了,於是可憐的mimi只好懷著要被罰錢的沉重心情陪大家走下山。但,正所謂世事難料,就在大夥費盡 千辛萬苦好不容易快摔回山下時,意外發現mimi的滑雪板早就以倒栽蔥的姿勢插在雪堆裡等著我們了(這樣真的有比較快耶......),所以mimi同學 非常奇蹟似的省下一筆錢。


為了避免摔斷手腳,第二趟我們選擇初學者的路線,雖然還是不時跌倒,但比之前好了許多。在鍥而不捨的嘗試之下總 算找到訣竅,也慢慢掌握了腳步移動以及煞車的要領。第一次順利變換路線、第一次可以不靠「屁股著地法」而煞車成功時,那種興奮的感覺真的很痛快。而且很幸運的,下午還下了一場雪,整個滑雪場得以維持在有雪的鬆軟狀態。最後要離開前去挑戰第一次摔的灰頭土臉的高難度路線,一開始還頗為順利,後來在一個大轉彎 的地方因為速度太快來不及調整角度整個人摔的差點爬不起來,真該感謝老天下了那場雪,要不然可能沒撞昏也腦震盪吧。


最後一樣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回到downtown,每個人都累到不行,在車上就睡翻了,當天晚上只覺得很累,沒 想到真正的磨難隔天才開始。隔天早上起床時全身痠痛得像被卡車碾過去再倒回來碾一次,從脖子到腿沒一個地方能自由轉動,就連最簡單的下床都必須用滾的。這個「滑雪後遺症」大概持續了4、5天,即便如此,我還是覺得很值得,而且也很慶幸我有去嘗試,我想那種成功一路滑下來的成就感只能滑過的人才能夠了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