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NONO的鞋床

2005.10.04


常常覺得阿濃是一隻很奇怪的狗,雖然很可愛,但也真的有點怪。初次見面的人可能只覺得這隻狗很可愛,熟一點之後會發現她有很多引人發噱獨特本 領,有時候也挺三八的,而相處久了才知道她還特會裝死,當然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怪癖。在之前的檔案裡阿濃說過她喜歡睡在紙和衣服上,最近又發現阿濃不知道 什麼時候開始有一個很奇怪的新癖好,根據這一陣子的觀察,確定這並非偶發行為,特此提出觀察報告以供愛狗人士參考。


話說晚上阿濃都會在電腦房睡覺順便陪我,在我們的電腦桌底下放了一些已對但尚未銷毀的帳單,那是她最喜歡”睡”的位子,我想了很久還是不知道為 什麼她會對這一小塊地方情有獨鐘。上個月在我發揮大刀闊斧的決心下終於成功地換了一台新的印表機(我實在受夠印出來有毛邊的估價單了!),因為新迎娶入門 的hp體積略為龐大,為了給它有個舒適的環境我們只好把電腦房來個年度大掃除。所謂大掃除其實也只是把沒用的東西清掉、不常用到的拿個大箱子裝一起而已, 經過一番「去蕪存菁」之後果然整齊許多,而在老爸自製書櫃的拔刀相助之下更多了不少可資利用的空間。這個結果看來真是皆大歡喜,唯一不開心的大概就是阿濃 了吧。老爸在清理的過程中發現那些帳單,想說既然沒用了當然就丟掉,難不成留著當寶嗎?於是阿濃的「紙窩」就這麼被抄了。阿濃的祕密小基地被摧毀之後的頭 幾天她簡直無所適從而且看起來相當的困惑,常常看著之前舊窩的地方發呆(OS:你們這些人類把老娘的床搬哪去了)。看她一臉呆樣的一直繞圈圈(濃老大啊, 繞到頭暈你的青春小床還是一去不回來的……)讓我有點於心不忍,後來我找了一塊她也蠻愛的厚紙板充當紙床才結束了她繞圈圈的蠢行為。


到目前為止似乎看不出這跟阿濃的新怪癖有什麼關係,因為這個怪癖是在之後才培養出來的。前面提到阿濃晚上會在電腦房陪我,但等我要回房間睡覺時 她也會跟過來,就算沒有發現我離開,等她醒來發現人不在的時候也會往房間衝。前陣子有天早上換好衣服要穿鞋的時候才發現怎麼我的鞋子都扁了? 同樣的情況接連發生了好幾天,直到有一天半夜起來上廁所時發現我的書桌下在黑暗中隱隱約約傳出異聲(OS:不是吧……難道霏霏小姐家的鼠輩們真的千里迢迢 跑來我家開party嗎?我真的沒有夜夜笙歌啊,別聽她的話,你們找錯人啦>_<),後來我鼓起勇氣開了燈,居然看到阿濃好整以遐地坐在我的 球鞋上搔頭背哈!真是太誇張了,怎麼有這麼怪的狗呢?雖然我沒有香港腳、腳氣病什麼的,但我想沒有人的鞋子會香的讓人愛不釋手吧?而且我很肯定我沒有把食 物藏在鞋子裡的習慣,所以我實在不了解為什麼阿濃會這麼喜歡在我的鞋子上睡覺,阿濃什麼時候、為什麼會有這個習慣至今仍是一個謎。


聽說很多狗狗都有咬鞋子的習慣,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們家養過的狗狗倒是都不太會亂咬,雖然有時候牠們會嗅嗅人們的鞋子,但睡在鞋子上阿濃還是 頭一隻,這也算創舉吧?目前暫列阿濃「鞋床排行榜」第一名的是從西雅圖outlet買回來的灰底粉紅邊Puma,第二名是狐狸小姐送的米色藍條紋 Adidas,第三名是和霏霏幾年前過年期間在西門誠品買的黑色No No House,而暫居第四的則是另一雙來自outlet的銀灰色帶藍邊紅條紋的Adidas輕功鞋。排行榜以鞋子被壓扁的天數累積計算,由於一、二名的 Puma和Adidas一直呈現拉鉅狀態,雙方互有領先,最後鹿死誰手尚未分曉;同時也要小心在後面虎視耽耽的第三名No No House,雖然是以外卡身份進入爭冠行列,但最近有迎頭趕上的趨勢,實力依舊不容小覷。戰況撲朔迷離,誰能奪下年度第一名的寶座恐怕要激戰到最後一週才 能明朗化。(我怎麼可以這麼無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前二天才花現
我家臭莉莉對我從英國搬回來的平底鞋特感興趣
會整隻抱起來自high~~~
(所謂自high,就是整隻抱住,又啃又舔,不時還會自己打滾...寄呀別想歪了)

Rainawaytown 提到...

果然每一隻動物都會有奇怪的偏好啊 XD
不過我倒是沒想過貓也會就是了…

自嗨到底是誰說的啊= =



我沒有想歪我沒有想歪我沒有想歪~~~
我最單純啦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