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Lewes Bonfire

2006.11.04


bonfire 指的是篝火,簡單的說就是高達兩層樓的大型營火。



據說在1605年時,英國有位激動派老兄打算發動恐怖攻擊把國會炸掉,後來東窗事發被抓包,民眾便以bonfire和煙火來慶祝其陰謀失敗,之後慢慢演變為全國性的節慶活動。


正如我們的國慶日一樣,每年的11月5日各地都會施放煙火來慶祝,而和Sussex比鄰的小鎮Lewes據說是煙火界的頭牌。就像提起愛丁堡一定會想到藝術節,Notting Hill 有全歐最大的嘉年華會,而Lewes正是以煙火和bonfire聞名。


在大家都發揮厝邊招厝尾的熱情精神之下,於是我在來到英國的第三個月就碰上這個感覺很妙的煙火節(實在不知該怎麼翻)。因為它算是整個Sussex區的年度盛事,人多自然不在話下,所以遊行雖然七點才開始,我們一行人還是四點多就抵達Lewes並且卡好位,然後就在刺骨寒風中痴痴地等了兩個多小時……。


在bonfire和煙火之前是大約一個多小時的遊行,其實就像大型的化粧舞會一樣,男女老幼紛紛以中世紀古裝扮相出場,除了傳統的英格蘭服飾之外還有來自蘇格蘭、非洲、埃及、法國、德國、墨西哥、印地安、維京人等等不同裝扮,其他牛仔、神父、海盜也少不了,還有疑似以成吉思汗為首的蒙古進香團。最酷的是有電影「聖戰奇兵」裡的武士裝、可愛的霸子、和拎著捐獻箱走來走去的傑克史派羅船長(整個很像啊,好想知道他老兄怎麼化的粧)。總之遊行很棒,不枉大家被凍個半死,還三不五時被遊行隊伍裡丟出來的炮嚇個半死。


遊行結束後大家繼續前往看bonfire和煙火,我和安小飄冷到皮皮挫,於是決定殺到最前面和bonfire來一場面對面的接觸。我和安小飄烤的很舒服,bonfire把寒氣整個逼走,不過它實在太熱情了,到後來有點燙,所以烤一烤還要換面。就在我們邊烤邊看煙火的同時,兩個看不清長相但上圍可觀的辣妹突然裸著上身衝出來繞著營火跑了一圈; 就在大家看的意猶未盡時,另外兩個男生也出來露屁屁繞場一周,不過換來的是觀眾無情的噓聲,外加旁邊老兄的啤酒瓶。最後當我專注的在錄煙火時,又有三男一女只穿內褲出來裸奔(並沒有男女平等的感覺…),這時候當然是要轉移焦點的啦,雖然只有短短七秒,但也算是見證了英國人的瘋狂無厘頭,也為煙火節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後記:因為人太多的關係,七點之後Lewes整個交通管制,尤其遊行的主要道路只能出不能進,我和唬太太找個空檔去上廁所,結果就是被擋在外面不得其門而入,氣得我們兩個跑去吃印度春捲(很餓)。還好吃完春捲再回去時遊行正好結束,於是我們才得以和大家團圓……只為什麼連上個廁所都這麼坎坷啊 !(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