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1

天香回味養生鍋

2005.09.09


因為羊同志即將負笈英國,昨天特地替他餞別,這也是「5566四人組」繼2004年後第一次大集合。Ann選了位於昆陽捷運站旁邊的「天香回味 鍋」當作這一次慶祝「Sheep滾出去」的聚會地點,我之前沒吃過,所以就抱著嚐鮮的念頭去試試,而Rex更是很有誠意的從土城騎了半個多小時的車就為了 見羊最後一面。


點火鍋料的時候因為有經驗的Ann正在飛車趕來的途中,我們也不知道有哪些好吃的,最後交由主角羊來決定。其實我很想跟小姐說「把你們店裡好吃 全端上來,大爺我別的沒有就是錢多」,不過為了避免小姐把難吃的東西也拿出來坑錢,最後我還是決定不要亂說話。反正後來我們就隨便點了幾樣排行榜上看起來 還不錯的東西和其他常吃的火鍋料,小姐最後還親切的問說要不要來份鴨血和凍豆腐,我們想反正也不差多這兩樣於是就說好。(到快吃完才發現從頭到尾沒看到鴨 血的影子,以為小姐忘了送上來,看了單子才知道根本沒打勾……小姐,啊你是在問心酸的喔……)


其實我並不是很講究吃,對於所謂的「美食」也不甚了解。對我來說,只要不是難吃到一吃就想吐出來或者很貴卻沒有那個價值的東西我都可以接受,所 以能讓我覺得難吃也蠻了不起的。換言之,要我當個美食評論家來評論東西好不好吃基本上是不準的,所以我只能粗淺的說說自己的感覺。不過我還真沒有吃過那 種”蝦子在舌尖上跳躍的感覺”的東西,更不用說好吃到有龍跟仙女跑出來跳舞的美食了。


東西陸續上桌後,小姐說他們鍋的特色就是「不沾醬」,也就是說他們的鍋底味道很讚,可以直接吃出好味道,沾醬會蓋過食材而無法突顯其新鮮原味 (小姐只說了第一句,其他純屬個人推測)。鍋底是用多種中藥和植物熬煮而成,是成吉思汗的宮廷御膳,據說還可以活化經絡、強身健體等等(難怪成吉思汗事業 做那麼大還沒有過勞死),個人覺得味道還不差,不過加了高湯之後還是太鹹(一個吃重鹹的人說不鹹你可以不相信,但能讓他說鹹就不是在唬人的),食材方面算 過得去但有點小貴,海鮮跟肉類是還好,其他像菜之類的就有點貴。 突然想到如果再加一些有壯陽、豐胸等效果的食材下去當鍋底熬,生意可能會好到成吉思汗從 墓裡面跳出來跟老闆收顧問費……。


最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正想著該結帳走人了(因為開始放起讓昏昏欲睡想回家的音樂,這種趕人法還蠻高明的),這時候Sheep朝著櫃檯方向招招 手,之前忘了我們有點鴨血的那位小姐走過來很親切的問說:「要結帳了嗎?」結果我們偉大的羊同志回她一句:「可以幫我們照張相嗎」,害得我們其他三個人當 場笑到快內傷……雖然沒有看到小姐的表情,我想她臉上大概跑出一綑黑線吧……。後來結帳發生了一件更扯的事,話說那位掌櫃的接過我的信用卡刷了之後才發現簽 單感應紙沒了,他老兄換了新的一捲但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刷了半天簽單就是任性地不肯出來。本來我們在講話還沒注意到,後來我發現手機連續傳來幾通簡訊(那 家銀行的信用卡刷了立刻傳簡訊通知),結果我們一看發現他只是把紙捲放進去但沒有把紙頭拉出來,難怪他刷到死也沒有簽單……最後我一共收到五通的簡訊,差 點沒昏倒,這表示那位仁兄刷了五次,就因為紙沒裝好……到底是他太笨還是我太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