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If everyone cared


If everyone cared, by Nickelback

Chad Kroeger (Vocals, Guitar)
Ryan Peake (Guitar, Vocals)
Mike Kroeger (Bass)
Daniel Adair (Drums)



忘了怎麼知道這首歌的,
要嘛是某部影集中的配樂,要嘛是無意中聽到radio播放,
總之我喜歡。
搜尋後知道這個來自加拿大的團叫 Nickelback,台灣翻作五分錢樂團。
在搖滾樂界中頗有名的,不過老實說我沒聽過,真是太孤陋寡聞了。(汗)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常常聽到一首我覺得不錯的歌,搜尋之後才發現人家是赫赫有名的天團、歌手。
這時候就覺得自己真的很像井裡的小青蛙,
不過也算是有點長進啦,雖然不像很多音樂達人提到一首歌可以如數家珍般講一串,
但對於音樂總算比以前了解一些(雖然只是我有興趣的部份)。
anyway, 重點是聽到有興趣的歌我就會去了解一下它的背景。


對這首歌印象很深,因為主唱Chad的聲音相當有特色,
很亮很渾厚很沙啞又帶著一點破喉嚨的感覺,聽一次就不會忘。
還有歌詞想要表達的含義,雖然有點烏托邦,
但當他吶喊著唱出「if everyone cared and nobody cried......we'd see the day when nobody died」,
我還是被感動到了。


如果每個人都能多付出一些關心,

也許,


傷心可以少一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fficial website http://www.nickelback.com/
Myspace music http://www.myspace.com/nickelba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