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7

Taiwan, my sweet home...


離開台灣半年多,

每天上網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台灣今天又發生了些什麼事。

總有些新鮮有趣、溫馨感人的小新聞讓我微微一笑;

可惜,出現更多的卻是讓人生氣卻又無能為力的事件。

笑,怒,最後無奈地按下網頁右上角的X。

或許因為思念台灣種種的心情太強烈,

或許因為希望台灣更好的心情太強烈,

因為台灣是我出生長大住了二十載的家。

每天,我重覆著同樣的循環,像是被制約。


去過一些不同的國家,每個城市都有其特色,

有的地方讓我不禁會想,如果能待著終老一生該有多好?

然而,最終掛心的想念的,還是只有台灣。


前兩天在廚房吃飯時遇到路克(住我樓上的原住民室友),

我轉到BBC,看看人質事件有何進展;路克則照例看他的報紙。

後來,路克突然跟我說:我今天看到有關台灣的新聞。

我當然問他是和什麼有關(當時腦海一閃而過的全是些狗屁倒灶的新聞事件)="=

還好他說的是有關封閉國道讓紫斑蝶遷徙的事,

他覺得很佩服,說這種事在英國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

我心想,原來好事也可以天下知,於是一個人就感動了起來。


其實台灣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值得我們珍惜和付出,

希望大家在拼經濟爭國際地位的同時也能重視人文素養;

希望新聞網頁上的負面新聞越來越少,

希望台灣發展得更好!



(累...好像在心戰喊話一樣="=)
(回去繼續寫paper吧 唉)


2 則留言:

sylvia 提到...

幸好,不是爛新聞,
我還真怕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呢。

這個新家好像不錯,
不過有點太素了,
妳把它美化一下吧。

Rainawaytown 提到...

嗯啊 我也很慶幸是好事,
不然他問起來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才好。

樸素好呀,
我本來就是低調的人…
(不要懷疑,大俠都是很低調的)
暫時就先這樣了,
其他的,就等我脫離報告的苦海再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