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一家包粽處處香


登登登~~~傳說中的大俠牌肉粽!


五月五,過端午
家家戶戶包粽子
你一顆,我一顆
別吃太多小心鬧肚子呀鬧肚子!



雖然已經過了快一天,還是想寫篇文章來慶祝端午節,也紀念一下屈原老先生。其實我也不知道端午節有什麼好慶祝的… ?不 過屈老先生可確實是一位值得大家敬佩的人,要知道,不是隨隨便便一個人都能讓後人搞個節日來緬懷的。他的優點多得族繁不及備載,例如文筆好、學識豐富又愛 國等等,這種人照理說應該很受大家歡迎才是;可惜他的人緣不太好,講出來的話又沒人要聽,搞到後來心灰意冷只好使出大絕招-死諫。


雖然後世有人覺得他是古板、死腦筋了點,我覺得這樣說真是沒禮貌;也許你不苟同屈老先生的作法,但他死忠的節操是令 人肅然起敬的,像這種人應該要給他鼓鼓掌才對,再說他講的話沒人聽已經很心酸了,怎麼可以再笑人家呢?他沒有因為君王不鳥他的話就琵琶別抱,換作是今天一 些政客們的作法就不一樣了,這個黨混不下去了怎麼辦?沒關係,換個黨就好了嘛,再不然就自己來組個黨也不是不可以,有什麼大不了的呢?還有他的思想言論, 例如「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也是值得人們深思的。有時候會覺得很納悶,這些政客們怎麼這麼不受教呢,老是好的不學學壞的,真奇怪…難道這是成 為政客的必要條件嗎? (對不起,扯太遠了…)


言歸正傳,屈爺爺的另外一大貢獻就是讓我們每年五月五都有粽子可以吃,雖然端午節不是他發明的,但我想可以說沒有他就沒有端午節吧?嗯,是這樣吧,總之,以後端午節吃粽子時別忘了向他老人家致個意。


2005.06.12



1 則留言:

Hector 提到...

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
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
.....

清斯濯纓,濁斯濯足矣,自取之也


何故深思高舉,自令放為?

到底是堅持好?還是變通好呢?
似乎沒有一個標準答案


He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