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偏執

如果說你是右的偏執,
那麼我想我有左的偏執。

走路我習慣走左邊,上了公車先找左側的位子;
睡覺我喜歡側左睡,包包總是揹左邊,
曾試圖換到右邊均衡一下,最後終究是放棄,因為不習慣。
或許跟我是半個左撇子有關,
總之當自然成了習慣,就改不了了。
我才發現,原來你老是在我右方;
原來,一起去朝代看的那麼多場電影,我總是坐左邊。

也許,說偏執太沉重。
但正如你所言,有些事早已根深蒂固,
即使不是刻意所為,卻也改變不了。

有些事太細微,可能其他人不以為意,
但對我而言卻無法視若無睹。
每個人總有些小小的偏執是他人難以理解的,
因此有人說固執,有人稱龜毛。
從小到大不知道聽了多少的「處女座龜毛論」,
以前我會不服氣,總是要辯論一番;
而後,漸漸覺得無所謂了。

偏執也好,龜毛也罷,
說真格的,其實誰沒有?
我改不了也不想改,
少了這些「特質」,我也不是我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寄阿不虧是中文系低捏...文筆真好押!!!

匿名 提到...

還是不好用阿...留了好多次ㄟ
(砸)...

Rainawaytown 提到...

欵...
我現在只希望有一個英文好的人來幫我寫paper啦 >__<

匿名 提到...

是嗎?看電影時我都坐在右邊啊?
我有點失憶了耶。
不過我倒是記得上課的事,
世說、中國現代史、唐詩、史記,
這些課我好像都坐在右邊耶。
我也好懷念史記喔,
那本枕頭現在被我收在頂樓了,
看來真的該拿出來回味一下。
關於吃的,我比較想念粥耶,
上聲韻學的星期三早上我一定要吃,
不然就會整天都覺得不舒服,
現在回想起來,那好像也是一種習慣。

這個網站很難搞耶
一直沒法登入
氣死我了

Rainawaytown 提到...

哎,好像是不小心改了什麼設定,
所有的留言都要我核准後才會出現。
(什麼啊,又不是批奏摺="=)

有關上課的事你還記得真清楚啊,
大概我很少認真在上課吧…(汗)

說到早餐,我記得有次你買的綠茶三明治很好吃啊,
可是你說老闆娘搬家了…殘念啊

匿名 提到...

幹嘛一直想著吃的啊?
綠茶三明治不是搬家,而是倒了。
妳沒提起我還真忘了有這一段呢。
我啊,也沒有很認真,
只不過是對於雜事的記憶力特別強而已。

這網站怎麼這麼怪啊。
留言還要你批准,
到底是誰想當皇帝想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