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五月初八


端五節後第三天,以前在每年的今天過生日的老公公總是會買個蜂蜜蛋糕,我想其實他是不怎麼吃這些東西的,雖然是他生 日,可吃得津津有味的卻是我們。因為家裡開店的關係又要養我們四個小孩,老爸老媽很辛苦,搬來這裡以後老公公常常帶著我跟年幼的弟弟走走逛逛,爺 爺和外公們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老家,小時候我一直覺得我在台北也有個爺爺。


雖然他和我們沒有任何的血緣關係,但他對我們的好就像對待自己的孫子一樣,尤其是我和弟弟。在我們家是沒有過生日的習慣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年他都會買蛋糕來慶祝我和弟弟的生日,所以以前每年日日快到的時候我們都好興奮,因為又快要有蛋糕可以吃了! 如果要回憶童年的生活,我想他的比重是不下於家人的。每次想到他是那麼的疼我,而我卻來不及有所回報,心裡總是很難過也很遺憾。


八、九年了吧,多希望能夠再見他一面呢!如果人死後是到了另一個空間,我希望他走得一切順利;如果有來生,我希望他能夠健健康康、快樂無憂的過一生…。


2005.06.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