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菜鳥出投記

前天發表了我對無嘴貓磁鐵的一些小意見,昨天看新聞才知道原來靠著這些小小的磁鐵讓超商單是在五月就有八億多的盈餘,想想還挺驚人的...有時候台灣人「一窩蜂」的習慣實在讓我覺得無力。


言歸正傳,這次要說的不是無嘴貓,不過也是這一個月來讓海內外台灣同胞一窩蜂為之瘋狂的洋基小菜鳥--王建 民(登登登登~~~~請大家掌聲鼓勵鼓勵!)他在台灣走紅的程度比起無嘴貓磁鐵來我想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至少短期內還會是如此。可以說王建民現在是台灣頭 到台灣尾家喻戶曉的人物,就算沒看過棒球也看過球走路…呃,不對啦,是也聽過他的大名吧;而且他的知名度是絕對的正面(不像一些沒沒無聞的阿貓或大名鼎鼎 的阿狗老是搞出一堆莫名其妙的新聞來搏版面)。他在大聯盟出色的表現不只是幫助洋基免於繼續往下沉淪,同時也在無形中幫台灣打出知名度,美國人未必知道連 爺爺回去大陸幹啥,但他們一定知道這個頗有三兩下的菜鳥是「MIT」。


當然,王建民的成功絕對不會是偶然或運氣,想要在一流水準的美國職棒闖出一片天或許需要一點運氣,能遇得到 識得千里馬的伯樂;但沒有堅強的實力作底,就算有再多的機會也無法持續地發光發熱,頂多就像劃過天際的流星一樣,燦爛奪目卻迅速墜落。王建民十八歲赴美, 在小聯盟蟄伏五年,一步一步登上所有球員的夢寐以求的棒球殿堂。雖然花了五年的時間去磨練,不過現在正是他展現實力的時機,回頭看來在小聯盟的征戰應該是 很值得的也必須的,畢竟成功是無法一蹴可及的。


不論王建民是否能在洋基找到定位(或者說洋基是否願意給他更多的空間),總之,他的表現已是有目共睹。即使 最後球團的決定不能令大家滿意,但他還是能夠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孔老夫子說過「德不孤,必有鄰。」我相信,有實力的人不必擔心沒有一展長才的機會。也 許有時候我們會失望,為什麼那麼辛苦可是得不到預期的結果?不過,同志們,咱們也不用太沮喪,人家皮卡丘也是經過好幾集的特訓才學會屬性完全不同的岩石系 絕招--鋼鐵尾巴。這個例子給我們一個啟示:也許付出不見得能得到想要的結果,但沒有努力付出是絕對無法歡笑收成的。(好白爛的例子啊="=)


好啦,結論來了,不管你是「話跪」也好,「菜逃跪」也罷,只要有信心,人生就會充滿希望(好像沒什麼說服力…)嗯哼,重來重來…想要實現夢想最重要的還是要全力以赴、堅持到底,即使最後有所出入,也終將有所收穫。簡單地說,就是做好你該做的事就對了。那麼,大家加油吧,希望我們不用靠某某卡也能有實現願望的一天! 哈!



2005.06.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