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7

鷹老爸六十大壽之豪華三井壽~宴


為了慶祝貓頭鷹老爸人生僅有一次的六十歲大壽,大家決定帶挑嘴的老爸去餐廰嚐鮮(其實似乎是擔心在家吃的結果會變成整桌都是我愛吃的菜 :P)。在嚐遍各大餐廳的姊夫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傳說的三井。是的,各位觀眾,就是打籃球投三分球很厲害的三井……大家心照啦,嘿!總之托老爸的福,我有了體驗在三井包廂裡大啖美食兼談……天說地的機會。以下,是我們點的套餐菜色。(照例,點進去有誇張的大圖供大家流口水 :P)




(連擺飾的花都很可口的樣子!)



(前菜-海膽、山藥與哇沙比)
海膽略帶腥味但非常新鮮,不沾哇沙比直接吃才吃得出原味,不怕腥的人可以試試。



(沙拉-蟹腳與蔬果們)
蟹腳肥美且鮮嫩多汁,嗑得很過癮;看起來很普通的配菜也很清甜,不加醬汁也很好吃!)



(冰鎮生魚片)
相當滿足的一道,鮮美的口感一咬就知道!尤其淋上一點檸檬汁的蝦子好吃得讓我想帶兵攻打龍宮再捕它個兩百隻!奇妙的是,才第三道而已就開始有飽足感了,明明份量都很少呀!



(烤花魚)
前面三樣都是一人一份,這一道花魚則是大家共享(也可以換成紅魽魚頭,不知道會怎麼料理就是),兩個字,好吃!



忘了叫什麼的蝦,味道也不錯,不過我覺得前面那一尾的味道更好,給人一種未經雕琢的喜悅。



再一次地因為顧著吃和拍照,忘了叫什麼的牛肉。略烤一下端上後再依大家的喜好來決定生熟;
烤至約六、七分熟,鮮嫩不覺油膩;多汁不帶腥膻。




(炸軟殼蟹)
整隻的軟殼蟹炸的金黃酥脆不帶一分多餘的油脂,佐以特製南瓜泥更是別有風味。忘了拍下來的另一選擇「炸榴槤」也很特別,可惜只能點一種。



(烤牛小排佐白蘿蔔泥)
它和上上一道的牛肉應該是二選一的,為了嚐試兩種不同的肉質和口味所以特別兩種都點,當然份量較原來的少。因為是不同的料理方式,出菜順序也有先後之分。牛小排味道也不差,但相較之下反而覺得醬汁蓋過了牛肉本身的鮮美,肉質也沒那麼嫩,不能自己決定熟度還是有差。



(海鮮鍋)
終於到了最後一道,每人一份新鮮的海鮮一起煮成火鍋,湯頭是用4、5樣海鮮和蔬菜熬煮,清淡中帶著海鮮和蔬菜本身的鮮甜,所以雖然很飽了我還是忍不住喝了第二碗。原本還想火鍋最後才上那豈不是得餓很久,這時候才知道人家是考量過的,那一大鍋先上的話前面大概一半的料理都要打包了!



(水果與甜點-抹茶冰淇淋)


(水果與甜點-桂花紅豆湯)
我點的是抹茶冰淇淋,坦白說,很普通。紅豆湯好吃十倍,不知道是不是加了新鮮桂花的關係,吃起來一點都不覺得膩,推!



門口站了一尊河童像(應該是吧?)進去的時候沒注意到,該不會是用餐時間快結束了才請出來送客的吧?


結論:菜色份量小但種類多,海鮮的等級和鮮度都是上上之選,所費不貲的一餐但確有其價值。整場忙著和蝦兵蟹將打交道,享用之餘還不能忘記拍照,搞得我目不暇給兼手忙腳亂,不算還不知道這一餐這麼豐盛,喜歡日本料理又不吝花錢的客倌不妨試試!雖然價位對我們這些升斗小民來說是高了點,但偶而為之也是無可厚非的,再說這是為了替老爸祝壽,所以,老爸吃得開心最重要!



(貓頭鷹把拔與可愛的女兒在充滿書香氣息的小書店一角 XD)
老爸,預祝你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平安順心!!!


ps. 咦!居然漏拍了一道壽司……菜真多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藏書萬貫
看得出來妳們家每個人都是飽讀詩書!!
佩服佩服!!!與書為伍,心靈不會空洞啊!!
天啊~~我多久沒看書了...面目可憎...!_!

Rainawaytown 提到...


兄台您過獎了,其實照片中出現的書都不是我們會去看的啊(除了右下角的金庸之外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