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雞腿雪恥記



聖誕節的時候為了圖方便想說烤幾隻雞腿也算是一道菜。因為雞腿醃的時間不夠,最後烤出來的成品沒有很入味,雖然大家很捧場都有吃,也很客氣地沒說什麼,但自己試了的結果覺得很難吃。尤其我一向堅持肉要先醃過(臭花花居然取笑我的堅持= =),這樣的成品實在不合格!!(嚴厲)


事隔多日後對於失敗的烤雞腿還是耿耿於懷,有道是在哪跌倒就要在哪爬起來,於是我決定重新挑戰一次。有鑒於上次醃的時間不夠,這次心一橫前一晚就給它醃下去,想說隔天晚餐就有著落啦~


認識我的應該都知道我作菜一向隨興,唯一不能少的就是醬油(料理界的王道啊,少了它滿漢全席都不滿漢全席了!)至於其他的佐料就隨意啦,有什麼放什麼,所以這次醃雞腿的方式也是一如以往地隨興,有興趣的帥哥美女參考看看啊。


材料:雞腿(隨意,記得劃上兩刀先)
   薑、蒜(隨意)
   醬油(隨意)
   鹽(隨意)
   Rosemary(隨意)
   Cumin(隨意)

作法:醃好後丟到烤箱裡,烤到…你覺得好了就可以拿出來啦。


成品就像照片那樣,味道還不錯,不過第二批醃的有點鹹,可能是料加的太隨興了,不過好吃就好啦你們說對不對~~


P.S. 我沒有唬人,真的是這樣做的。要是問我那些鹽啊醬油的要加幾匙我才回答不出來呢!(攤手)


2 則留言:

Hector 提到...

哇咧~ 看的我又餓了

滿桌的口水擦不止

聖誕節的雞翅是妳烤的吧?很好吃呀!

我差點把舌頭也給吞進去了說

呵呵!


阿海

匿名 提到...

阿好想念你那幼稚的碗喔!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