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園長日報第二彈


起床後開電腦,沒有意外地又看到園長落落長的家書,身為代理發行人的就我在這裡繼續為眾多定期收看的用戶們服務啦。



0117
昨天無聊了一整天之後以一頓很囧的晚餐結束。
為什麼呢?
下午聽老爸說晚上要吃尾牙,
你也知道反正在大陸不會開車就等於沒有雙腳,
老爸叫我幹麼我就幹麼。所以當然就跟去了。
車開進了一個...山寨?
現場是個...很難形容的地方,感覺跟台灣的土雞城有像...
入口處擺了成堆的籠子,裡面待宰的雞鴨鵝鳥兔,還有...好幾圈眼鏡蛇!
不是告訴我今天是來吃蛇的吧...囧
現場一桌人看到生日蛋糕才明白,竟然是生日派對,跟尾牙一點關係都沒有@@
當日壽星是個香港人,生意上的夥伴。
我們幾個人圍成圓桌,桌子中間有一個大洞,下面放瓦斯爐。
上了一鍋清湯,還有一盤剁成塊的生鱸魚...自己丟下去煮
我舅舅在這種場合總是負責料理的大廚,他看了眉頭一皺表示不滿意
叫小妹去拿鹽巴跟薑絲,還把whisky倒下去去腥 (這個畫面很眼熟...)(好眼熟好眼熟好眼熟 XD 話說上禮拜燉紅燒牛加了沒喝完的vodka…好吃到飆淚…)
儼然變成台式煮法 (笑)


之後又上來一個炒鍋,裡面好像是...三杯雞?自己炒。
然後舅舅又很帥氣地加了蔥花,一樣whisky倒下去
這種吃法說實在的我沒有看過,連洗盤子都省了,中華大炒鍋都直接上桌。
然後一堆人開始喝酒(大人都是酒鬼...)
whisky一杯一杯下去,連我也得喝上一杯紅酒
香港人的餐會有夠恐怖,吵鬧聲之嚇人我無法形容。
我跟我媽講話都要扯開喉嚨大吼不然聽不見...
幾杯黃湯下肚開始有人到處走動發瘋,勾肩搭背,小孩子叫鬧
還有一個大嬸進去廁所之後被鎖在裡面出不來,後來還是經理幫他踹開門
一片亂七八糟之後突然熄燈,插著蠟燭的蛋糕端了出來,
香港版的生日快樂歌"悠揚"地響起。
就是那個年年都有今日,歲歲都有今朝,恭喜雷,恭喜雷~那一首...
我看到此情此景一個噗哧笑了出來,覺得這些人真是太有趣了XD
然後得到蛋糕一塊結束了今晚的晚宴。







這一篇非常流水帳=_=


--分隔線--
(這兩篇很明顯是不同篇啦,所以還是分一下)


0119
一早我問經理電腦如何,他哈哈笑說原來是他一條線路掉了,不是我電腦的問題。
然後哈哈哈笑著出去。



害人家等那麼多天!!

結果上線了...你們都在睡覺...
快來人啊我終於有網路了耶>___<



好吧。
說說我在大陸都在幹麼好了。



來到這裡我都是跟班,跟著到處晃晃看看,
每當被問到我現在在幹麼以後打算要幹麼的時候就只能傻笑。
這裡算是工業區,所以不像台北市那樣走到轉角就有7-11
出入都要開車,家裏離公司又有15分鐘車程,
我在這裡真的跟沒有雙腳一樣 囧
連來這麼多天了想找家書店買卡片寄給你們都沒有時間兼沒有辦法出去...


好,終於可以上網了還是可喜可賀。
公司原本當然都有網路的,但是為了讓業務小姐們專心上班,
所以包括無線網路經理全部鎖起來了。
我在香港尖沙嘴跟爸媽待了一晚,隔天晚上才回到中山。


來到這裡的第一天經理不在,所以無計可施。
第二天經理出現,可是不能連線,為了充電還把插頭接地線都扭斷了。
第三天電腦公司的人來看,發現掉了一條電線沒插好。我一整天都被拖著啪啪走不在電腦前。
第四天我終於可以用網路,才發現無名小站被大陸封鎖了....

怎麼這麼坎坷...


還在想是不是無名維修還怎樣...竟然不是...

所以我努力研究如何用代理網站登入...


但心裡還是OS一整天...什麼鬼地方嗄(筋)!



就這樣跟你們失聯了將近一星期...
我真的每天都在想你們捏。

可是,也知道短時間之內見不到你們。

未來的事誰也說不準...
我今天突然有個再念一個碩士的念頭! (笑)

所以目前為止我只能瀏覽,不能登入。
有種被擋在自己家門口不得其門而入的感覺="=

只好麻煩寄阿代為發行園長日報...


--分隔線--
(不知道還有第三篇所以繼續分隔)


0120
下午張先生說要去步行街買DVD,看我悶了好幾天問我要不要去走走
我當然是三步併作兩步緊跟上車(笑)
中山的步行街感覺很像三四年前的西門町,店家攤販林立,商品等級混雜,來往都是年輕族群
張先生帶我跟老媽走一圈,逛逛百貨公司,然後去買DVD。
再給他們兩年時間,以他們發展的速度絕對會超越台北東區。
只是太過急速的都市發展,人民的腦袋若沒有以同等速度與之並進,會形成一個很"特殊"的社會。
我們拭目以待吧。

晚上被帶去腳底按摩,我原本對自己健壯的身體相當有自信
結果一個半小時下來....他喵的真的很痛!!痛痛痛痛痛!!!
(我以後一定沒辦法生小孩...囧)

今天早上起來腰也很痛,


靠...腰 ="=


--園長日報,咱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