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回歸台北城 之一


一轉眼告別Brighton也快一個月了。回來後我很快就回到了過去生活的軌道,迅速地連我娘都懷疑我是不是真的在英國待了一年。



這次回來台灣還沒有去太多地方,台北幾乎天天在下雨,讓人一點想出門的興致也沒有,只有過年期間跟著爸媽回彰化外婆家而已。更奇妙的是,回來之後對於那 些當初心心念念想要做的事卻突然失去了興致,說要去夜市大吃一頓的結果連蚵仔煎、臭豆腐這些路邊就買得到的小吃都還沒見到。所以,嚴格說來這將近一個月來 除了忙過年和忙開學之外,我的生活還真是單調到極點……。


對於一年不見的台北,感覺其實沒什麼不同,週遭建築、店面有增有減,但大致上沒有太大的變化;熟悉的小市場裡的店家依舊是生意興隆和門可羅雀的強烈對比,畢竟我離開也只不過短短一年而已。但也有一些部份和印象中的台北不太一樣,或者我一直以來都沒有真的了解這個住了二十多年的城市?


第一個注意到的是台北車站。


回 來的第三天,我受邀參加園長和夏前班長的下午茶聚會(人家同學見面你去插什麼花啊= =),尤於很不巧地我和同住台北市的夏班長對台北市都不是很熟,為了避免發生迷路的窘境,於是我們決定約在大家一定知道的台北車站、東三門--國軍小菜鳥集合的大本營(伯母將來也很有機會在那裡出場…)。


台北車站一直是很重要的交通樞紐,是大站中的大站,不論公車火車捷運高鐵它都參一咖,因此進出旅客多得像沙丁魚一樣也就沒什麼奇怪的了。出捷運站後還要走上 一段路才能通到車站大廳,雖然路線有點轉來彎去,但路標清楚顯眼,即使是初來乍到的外地人應該也不會走錯路(事後回想才發現這居然是我生平第一次經過台北 車站地下街…我真的住台北嗎…囧)


在車站裡的星巴克(突然有點懷念brighton的站前店…)和園長還有夏班長聊了一個 多小時,過程中發現來往的西方人多了不少,有西裝筆挺的上班族,也有一身輕便的背包客,不知道他們對於台北車站和這整個城市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就之前去過國外的一些城市的經驗相比而言,我覺得台北車站整體來說算是蠻有模有樣的,整個台北一直持續在進步,而且也更有一個首善之都該有的樣子。


再來讓我雙眼為之一亮的是台灣女生。一直都覺得台灣女生漂亮的還真不 少,看了一年多的英國女生後更覺得台灣到處是正妹,長得美、身材棒、會打扮的女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開學書店人比較多,欣賞美女也成了我忙碌顧店生活中小 小的樂趣。不過我還是覺得台灣,甚至是整個亞洲對女人的審美觀都太嚴苛了,所以減肥塑身節食成了多數女性必修的學分。有關這一點,我深深覺得生活在西方國 家真是件幸福的事啊!


-待續-



1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雖然說是很有可能但是,搶猛幾類 東三門--國軍小菜鳥集合的大本營 到底是在哪啊!?!?!?

Unknown 提到...

還有,聽你這麼說我是要多去你們家書店看"書"囉

匿名 提到...

東三門就...東邊第三個門咩= =伯母您真愛說笑齁齁齁齁

寄阿不要這麼說嘛,反正夏班長你也不是不認識...下次換你請咖揮不要忘了喔XD

Rainawaytown 提到...

To伯母:
你...你...原來你也是跟台北很不熟的台北人啊...(指)
是說,你的台語有越變越好的趨勢欸 XD
還有...我怎麼不知道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學"? (瞇)

To園長:
雖然以前沒見過夏班長,但莫名其妙變得不錯熟,所以那天碰面時就覺得還蠻自然的。
是後來跟我家人講,他們覺得很好笑,說你和同學見面我去幹嘛啊 :p
咖啡?那有什麼問題! (喝咖啡沒有說不的!)

Unknown 提到...

我本來就艮台北很不熟啊,尤其是火車站,非常少去,捷運出來都是在新光面前。。。

哈哈

好學?!?!?!?!本來就很好學的啊。。。:p

p.s. 是說為了那點台語想很久 XD

Rainawaytown 提到...

所以…原來台北人都跟台北市不熟! (爆)

好學??
伯母你又在想色色的事了齁 嘖嘖!

不錯不錯,你有抓到那個台語的fu,看來慧根有慢慢變長…

p.s. 我相信你的台語絕對比C開頭和R開頭那兩位好!!! 哈哈~~

Unknown 提到...

哈哈哈

乾溫乾溫

匿名 提到...

我倒覺得台北像是個偽善之城
人們在城市中快速的相遇
然後分離,分離後再接續另一場相遇
在這些分分合合裡
我們竟然每次都能放聲大笑
好可怕喔!

sylvia

Rainawayt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Rainawayt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Rainawaytown 提到...

或許人們已經習慣了這樣來去匆匆的模式,
見了面沒話說落得一場尷尬不如不見;
或許人們已經習慣冷淡疏離的關係,
對於這種聚散早已學會淡然處之。
也許有一點惆悵,也只能埋藏。
一次次,週而復始,
偽善之餘,說穿了其實也可悲。

那,

什麼時候吃米粉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