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1

消失的海苔

2005.08.22

就像我們常常在說的,時代不同了。這個年代菜價漲、油價漲、物價漲,就是薪水不會漲。


最近大家都忙著七月半中元普渡(好啦,我真的知道普渡跟七夕不同一天,只是不小心搞錯而已嘛……幹嘛那麼計較呢),俠母也一如以往地採買了一些東西準備讓好兄弟們好好打個牙祭,順便請他們沒事別找上門。這一次她還買了我愛吃的海苔(雖然不是渡我,不過大部份的東西都是我愛的),聰明的各位知道了吧,這一次要講的就是有關海苔的事。


也許你會覺得莫名其妙,幹嘛沒事講到海苔?廢話,當然是有事啊,沒事我也懶的在這裡閒扯淡。海苔這種東西說起來沒什麼了不起,也不會說貴到 讓人買不下手;不過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根據我的觀察,一直以來,海苔(我指的是元本X、高X屋六包一束的那種)並不常出現於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只有在 逢年過節的時候才會去買海苔,而且幾乎都是過年期間去親朋好友家拜訪買給小朋友吃的,想想看,你去台大看林志玲的時候會帶海苔去嗎?(不過如果志玲姊姊很 愛吃海苔而醫生叔叔又沒有禁止她吃的話那當然不是不可以,做人要懂得變通嘛。)所以想當年小時候每次過年都很期待有人帶著海苔上我家來……啊!又扯遠了, 對不起……


重點是,話說拜拜完後,俠母說那些東西都可以吃,於是我發揮大俠當仁不讓的精神打開了我朝思暮想的海苔,才吃完第一包就發現不對勁:怎麼少 了一片!不曉得大家吃海苔的時候有沒有注意到一包有幾片?偷偷告訴你們,以前這種海苔一包都有五片的,而現在卻只剩下四片而已。啥?我怎麼知道的?好吧, 再奉送一個小祕密,對於吃海苔這件事個人有一個不成文的吃法。有人喜歡一口全部咬下去,享受厚厚一疊的感覺,不過本人偏好一次吃一片,而且一定要左一片右 一片,所以吃完一包一定會有一邊多吃一片。就是因為這個被某人說很怪異的吃法,於是我對於「海苔少一片」這個事實感到耿耿於懷。


也許你會覺得只是少一片有差到哪裡去嗎?我掐指算過,一大包總共是一百小包,馬上就活生生少了一百片,根據一包五片的話就少了二十包……不 是吧,什麼時候物價漲到這種程度了?竟然連海苔也不放過,真是太沒人性了!話說回來,不知道是只有一家漲價還是所有的海苔廠商都聯合起來偷偷進行「海苔面 上的陰謀」?嗯……有調查的必要……為了不以偏概全,在結果出來之前,我還是相信大部份的海苔還是一如往常的五片(別讓我失望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