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

捐血囧體驗



今天下午看到捐血傳單,妹妹一時興起就拉著我和把拔衝去捐血站。

工作人員之親切中年男子八啦八啦的稍做講解,我們三人各得到一個號碼牌和裝著簡介的folder,
然後被帶到等候區乖乖的填很像問卷的表格。
妹妹拿到8號,因為很緊張,說我捐比較多次就和我交換順序。
接下來我們輪流被工作人員之文書處理員叫過去八啦八啦問一些問題,
然後又被叫到等候二區,等待第三關驗血紅素。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們百無聊賴的翻看簡介,
妹妹突然發現文件上說一袋血是 470ml(驚)
上面還很周到的註明少於1pint (呃…並沒有感覺比較少耶)
大俠我雖然在台灣捐血捐到有獎狀但也從來沒捐過「將近」一品脫的血啊,嚇死我了= =
後來被第三關的工作人員之年輕小姐叫去驗血紅素,
當然照例又八啦八啦重覆了第二關問過的問題。
這時候我忍不住提出心中的疑問:「那,請問我是要捐多少血啊?」
小姐:「英國這裡都是做470的喔。」
我:「嗄?可是在台灣女生只能捐250耶。」
小姐:「請問你體重多少?」
我:「XX or XX」(自動消音)
小姐:「這樣啊,為了安全起見,你至少要再重個4、5公斤才可以喔!」
   「這樣吧,你去增肥個5公斤再來捐吧。」
(還不忘安慰我說不是我的血不好@@
我:「……」
(os: 已經夠矮了再胖5公斤那乾脆改名叫壁球大俠算了= =)
然後我垂頭喪氣走回等待區宣佈我失格。
接下來9號選手安小飄血紅素合格,順利過關。
但10號的小強選手和我一樣失去比賽資格,
原因是剛從有「可能具傳染病的某種蚊子」的加拿大回來,要等一個月才能復賽。
所以最後變成只有最緊張的妹妹合格。


故事還沒結束。



老老的護士阿姨準備幫妹妹插針時,她竟然……找不到血管!!!!!
(阿姨妳是來打工的吧= = )
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了妹妹細小的血管,2、3分鐘後,
老阿姨對妹妹說因為她的血管太細,血流太慢,為了安全起見必須就此打住。


於是乎,我們三個都被打了回票。
三個熱血的台灣青年就這樣被活生生地拒絕了。
妹妹最衰,因為她被扎了針最後還沒捐成,只得到瘀青一枚…(我都替妳囧了)
沒關係,我們回台灣再捐嘿,台灣護士姊姊的技術比較好!


評:怎一個囧字了得!

 

2 則留言:

Hector 提到...

很久沒來這晃晃了

真是光陰"四濺"

話說海大富也在圖書館中窩了三個月了

加上最近私生活不太檢點

和眾姊妹們是越來越生疏

不過看到季阿的網誌還是一樣的輕鬆愉快

姊妹們最近的生活也都還好吧

聽說內人阿毒毒已打算留在英國工作

不過這最後的一個月是眾姊妹們閉關衝刺論文的最後期限

海大富還是在房裡默默的為各位祈福禱告

希望大家都能文思泉湧,下筆如有神助

打倒那該死的萬惡論文

早早衣錦返鄉、光宗耀祖呀

加油~


Best wishes,
Hector

Rainawaytown 提到...

確是是很久沒見到你啦!
windlesham 都快變豬圈了,
聽說海公公您爆瘦了10公斤,
有什麼祕招也教一下吧 XD

是啊,你家堵毒史派羅船長(她升級了)確定留下和你雙宿雙飛 哈
不過當然還是得先把萬惡論文生出來,
不然一切都白搭啦…

謝謝你的祝福啊,
在此僅代表豬圈眾住戶們祝你功力大增,
化骨綿掌越練越純熟…(什麼東西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