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溫布頓人好多雨好大還是要看球


星期三晚上,問大家要不要看溫布頓,
(回答:好,衝吧,沒在怕的。)
後來看到妹妹下週要見supervisor,緊張到挫的樣子,於是我跟大家說那還是改天好了,
(回答:也好,明天好像有點趕。)
結果昨天天氣亂好一把的,當下大家都很後悔沒有發揮冒險犯難的精神。
昨天半夜研究了一下發現下週的天氣很差,於是我說我們明天去好了,
(回答:好,那就衝吧,不管了啦!)


早上7點下著大雨,很想睡覺,在MSN上討論了半小時,
最後我們(我、妹妹、把拔、阿堵毒)還是決定衝。
十點多抵達溫布頓,跟著長長的人潮排隊等接駁公車
(舊式的雙層觀光巴士,車票還是由車掌老杯杯用機器轉轉轉 轉出來的小小一張紙)。
公車遶呀遶的開了大概20分鐘,下車後再走個10分鐘總算到了入場的地方,
第一個感想是人多到一個不像話的境界,連進入球場也要經過安檢,
當下有一種我在機場要出關的錯覺= =


買完票看了一下今天的賽程表後發現,
很好,大牌果然都只出現在centre 和first court…。(殘念)
沒關係,ground 也是有很多中小牌可以看,中小牌也是可以很厲害的嘛。
結果連中小牌的影子都還沒看到就開始下大雨 囧
雖然雨只下了大概半小時,
但加上之後整理場地等等有的沒的實在會讓人懷疑選手是不是回家睡覺去了。
我和阿堵毒等到肚子餓,看旁邊老兄整罐品客拿起來喀,
我們也不甘示弱地拿出隨身攜帶的walkers,輸人不輸陣啊!
(不過我們還是輸了,因為太小包一下就沒了 囧2)
後來更無聊到玩起「腦海猜數字」,連殭屍拳都玩了好幾輪,
因為兩個人差點笑到不支,旁邊管制序的警衛和老奶奶觀眾還一直偷看我們...囧3
最後我們等到2點才看到比賽(英國人效率有沒有這麼差啊!)
那一場女單雖然是兩個種子選手,但打的是零零落落,(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等太久的關係?)
看的很無趣的我第二盤結束後就閃去看克羅埃西亞的帥氣大光頭Ljubicic和法國的馬修決鬥。
看實力堅強的大光頭贏了第一盤後以為他可以輕騎過關,
誰知道卻越打越糟,疲態畢露,後來很囧的輸輸去。(淚)


4點多,終於等到黃金女雙的第二輪比賽,當然是不能錯過的啊!
雖然觀眾沒有其他主球場人那麼多,但來加油的同胞還不少,
因為雙方實力差距頗大加上有台灣同胞們的熱情支持,
詹詠然和莊佳容秋風掃落葉般地擊敗對手晉級。
回休息室前還被大批鄉民們包圍爭相拍照、要簽名,
本來只想默默加油的我眼看機不可失,
於是發揮矮子趁亂在夾縫中求生存的本事,努力地擠到前面要到了簽名 XD
真是辛苦她們兩位和旁邊等著護送球員的警衛啊(敬禮!)


雖然站了一整天累得要死還曬的紅通通(誰知道下大雨又出大太陽的,一整個沒義氣嘛),
但親自去到傳說中的溫布頓看球,那種臨場感真的很過癮,
當然最開心的莫過於看到台灣球員贏球,真是不虛此行吶!


我也想看中央球場的比賽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