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9

關於那些歌

http://www.wretch.cc/blog/sylvia0227&article_id=17804038

這是霏霏的文章,講的是我最喜歡的女歌手和她的歌。
她有許多紅極一時的歌,記得從我國小的時候就是如此。
後來上了國中高中二專到大學,她總是久久才發一張專輯,
每一張專輯都有幾首讓人忘不了的歌,深深唱入許多人心裡。
每一首都有她獨特的嗓音和或深或淺的情感,
熱戀的暗戀的失戀的人們總能在歌聲中找到宣洩的出口。


我聽「猜心」、「割愛」、「戀你」、「愛上你給的痛」,聽那苦戀的痛;
我聽「不換」、「那夜」、「孩子氣」,聽那相愛的甜;
我聽
「從前」、「分手」、「寂寞」,聽那愛情裡總難免的無奈;
我聽「算了吧」、「習慣寂寞」、「情傷意亂」、「然後你怎麼說」,聽那傷後的勇敢與堅強;
她的聲音她的歌,充滿了各式的情感,
讓人猝不及防。
有時候我不禁要恨,因為聽著教人心痛,
像是對照著昭然若揭的心情,無所遁形。


後來我慢慢懂了,慢慢了解感情世界的百轉千迴,即使我的經驗值依舊非常低。
我才知道原來感情不是只有掏心掏肺的疼,
原來,感情也可以有雲淡風清的方式。


淡淡的就好。


3 則留言:

Hector 提到...

妳提到的歌手

一直以來對她就有著一種說不出來的特別感覺

是熟悉吧

她的名字恰好是一個地名

也就是我小時住的地方

她的名字同時也是我母校的校名

也是我出國前工作的那間醫院的院名

有時在媒體上無意地瞥見她的名字時

心裡也不覺泛起一陣對家鄉那小地方的回憶


而『猜心』是我師父教我吉他時,最常練習的一首曲子

這些年下來,雖然手藝荒廢了不少

可是回憶卻沒有褪色太多

高職的歲月,彷彿才像是昨日

可是鏡子不會騙人

眼角的細紋、微突的小腹 (只有微突嗎?)

都提醒著歲月的流逝

在妳的 blog 上再次看見她的名字

往事翻湧而至,不免興起人面桃花的感嘆

歹勢,借妳的版,抒發抒發情緒,順便練練文字
(怎麼感覺好像是來踢館的 = =a)


Hector

Rainawaytown 提到...

海妹妹你就別客氣了,
歡迎你常來踢館啊
(反正也沒什麼人留言,你就隨意灌吧XD)

人到了一個階段很容易就會想起過去的事,
有回憶很好,至少證明曾經有過一段經歷,
無論好壞,至少活過。

另外,知道小腹微突就少喝點酒,少玩點洗刷刷吧!!

匿名 提到...

每次聽她的歌就很有感覺,
雖不至是痛徹心扉的號啕大哭,
但她的歌聲好像在告訴我她瞭解,她能體會。
有人說最動人的故事,
不是能讓人盡情流淚,
而是讓人欲哭無淚,想哭卻哭不出來,
她就有這種功力。

我說的那首歌好像是「信仰」吧。
我只記得是兩個字,
至於是哪兩個字我不確定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