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現在, 很想見你


前兩天跟朋友去看電影,因為最近的院線片沒有什麼特別的,所以我們去看了二輪片。那天看的是"撒哈拉"和日片"現在,很想見你",而一開始吸引我的完全是"撒哈拉"。一直以來就不會想去看日本片,也不是說討厭,或許是習慣使然吧,就是找不到吸引我的理由。


對日本片的瞭解並不深,所以沒辦法去評論好壞,但總覺得日片的步調就是從容而緩慢兼又擅於營造氣氛(不過柯南的劇場版都很好看,精采而富故事 性)。總之因為朋友想看,而我也聽說這部片之前上映的時候深獲好評,所以最後我就懷著「加減看看,雖然一定會睡著」的心理準備去了。不過後來和我的預測有 很大的出入,雖然是不出所料的緩慢步調,但情節的鋪陳卻相當流暢且環環相扣,配合有趣的對白,結果我不但沒睡著,還看得津津有味,而且有好幾個地方讓我笑 到不行。


這部電影充滿了感情,而且所描繪的不單是夫妻間的愛情,也包括了親情和友情,甚至是暗戀一個人的心情。這麼多的感情,讓人覺得很溫暖。男女主角 間的愛情平淡卻深刻,沒有太多曲折,但那樣無怨無悔的堅持反而更令人動容。在預見自己與對方相守後會離開人世,卻還是願意選擇這條路,只因為彼此深深相 愛,有多少人能夠如此堅定不移? 雖然我不太相信有一輩子不變的愛情,因為人生的變化沒人說的準,兩個人結婚生子後當初濃烈的愛情或許會隨著時間而轉為親情。不過我想這樣的愛情或許還是存 在著吧?


「人生自是有情癡」,如果遇到了值得珍惜與付出的人,請好好把握。


2005.07.18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還敢說,妳的笑聲把感人的氣氛都破壞了,
明明大家都說會淚灑電影院,
我卻被妳的笑聲影響的掉不下一滴淚,
真的是氣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