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漫畫_笑鬧江湖


「笑鬧江湖」是麥仁杰(後來好像改名麥人杰?)繼「吉娃娃」後在中國時報連載的四格漫畫,我收集到的則數大約是刊於九十年四月到九十二年三月,算是連載漫畫中長壽的了。看了這麼多四格漫畫,我發現漫畫家要維持得久還真不容易。對經驗豐富的漫畫家們來說要畫個四小格是輕而易舉的事,難則難在要有源源不絕的點子,而且還要夠好笑才行,或許這是很多四格漫畫壽命不長的主要原因吧。



「笑鬧江湖」比較特別的一點在於出場人物幾乎都是武俠小說裡大名鼎鼎的俠客或反派(雖然是以搞笑的形式出現),比較少接觸武俠小說的讀者有時候可能會無法理解笑點何在,但對略有涉獵的讀者而言,「笑鬧江湖」絕對值得一看,雖然跟平常的大俠不一樣(大俠也是人啊)。這也是我看過的四格漫畫裡最喜歡的一部,除了喜歡看武俠小說這個原因外,還有生動活潑的畫風,當然最主要的還是層出不窮且別出心裁的笑點。


接下來為各位介紹一下「笑鬧江湖」的出場角色。貫穿整部漫畫的靈魂人物是大俠「不均勻」,其次便是他的師弟「孽瘋」。不均勻的絕招在這裡變成了「排洩掌」,而孽瘋的絕招則是以快出名的「瘋神腿」。其他令人絕倒的角色有:
熊臉人身的師父「熊爸」、
神雕大俠「難過」、
盲俠「柯正餓」(常常很餓)、
文盲大俠「死厭文」、
魔教教主「東方不賴」、
魔教前教主「任我刑」、
魔教長老「象問天」、
整型高手「怪醫黑賊客」、
滑山派愛喝酒大俠「令狐衝」、
滑山派前輩「瘋輕羊」、
人見人怕的「嘿咻雙煞」(絕招:九陰排骨爪)、
採花大盜「田剝光」、
白目大俠「李目白」(難怪他的劍叫青冥劍……囧)
武林第一美女「蕭強」(差一點就變小強啦 XD),
笑點還沒出來光看名字就笑翻了,實在不得不佩服麥大師。我對他以前的作品不是太熟悉,不過從這些漫畫看來,我想他也是個武俠小說的愛好者吧!


好了,口說無憑,好笑與否看了便見分曉!



(李目白真是太可愛啦 XD)




噗哈哈哈~~(倒)
(讓我笑翻的經典之一)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版大;能請你多貼一些嗎?我之前也有收集中國時報的四格笑鬧江湖漫話,但搬家時弄丟了、想在重新回憶;不知版大你的還在嗎?

Rainawaytown 提到...

不好意思啊,那疊剪報之前借同事看,後來不知道放哪去了…(還是根本沒還我?)話說難得有人也看過這部漫畫,沒出書實在太可惜了…

匿名 提到...

難得版大也是剪報的同好,讓我遙想起高中時一股腦兒的去收集那小小一篇的四格漫畫,如今卻只剩下腦海中的微弱記憶,如果版大能有機會找回來,一定要好好珍惜,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再看到其它同好分享這部漫畫

匿名 提到...

小時候的回憶都上來了....

Rainawaytown 提到...

真的很好看對吧~ 是我青春的回憶吶...

匿名 提到...

我也收集了很多,不知道有沒有缺的,網路上好像都沒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