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漫畫_森林小霸王-ㄎㄨㄥˇ


「Con」是日本漫畫家田中政志的作品,台灣由時報公司出版,書名就是大大的一個…「龍」拆一半,中間插了一個「吼」,旁邊還很貼心地加上注音--「ㄎㄨㄥˇ」,為了方便起見以下以「恐」代替。





冠上「森林」兩個字其實有點偏頗,因為牠出沒的地方不只森林而已,幾乎所有的自然生態界都能見到牠的蹤跡,舉凡平原、沙漠、高山、大海、地底,甚至天空都上得去,算的上是動物界「上窮碧落下黃泉」的第一位吧。





這套漫畫有兩個的特色。其一,每一話都以大自然為場景,除了主角「恐」之外,隨著場景不同,出場的配角也不一樣;在草原中出沒的班馬、獵豹換成大海則由鯊魚、海龜等取而代之。第二個特色,也是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整部漫畫沒有任何文字敘述,甚至連狀聲詞也不見它出現,但光憑著動物們的表情便足夠清楚地了解故事的發展,文字反而顯得多餘了。每一隻動物的特徵、表情畫得栩栩如生,作者真的很厲害,那麼細膩的筆法想必花了很多時間才完成每一個畫面吧!



(南極的企鵝們。)

(草原上的恐和其他動物們。)


這隻小恐龍不但長相奇特,連習性、個性也是獨一無二的特別。牠其實長得不好看,但是對於牠的感覺絕對是可愛遠多於醜;牠體型嬌小卻力大無窮,老虎、黑熊也得讓牠三分;牠生性愛吃能吃什麼都吃之外還很貪睡;牠鴨霸卻也充滿正義感;牠愛玩充滿好奇心同時又有很強的學習力,牠絕對不完美,可是牠很酷!


我很喜歡這一套漫畫,看了十幾年從來不覺得厭倦,個人認為值得收集,有興趣的人參考看看吧。



(這一隻,是千禧年好樂迪出的紀念品,手上有個地方按下去會有很酷的吼叫聲 X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我也看過
沒有文字卻畫得超生動的
那時候也是很喜歡說
不過我記得出得很慢 哈

Rainawaytown 提到...

一點也沒錯,真的是出得超級慢
不過看這些圖,我想慢是情有可原的
我收藏到第七冊,那已經是2003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