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宜蘭半日遊


週六我和土家夫婦及園長四個人組成「探親觀光團」前往宜蘭拜訪老蘇及小光光(高八度老蘇:小光光是你叫的啊!),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將一些小土用不用的東西傳承給即將出生的小小蘇,我和園長純粹就是跟著去玩耍…。



因為出發比較晚再加上花了點時間找老蘇家,順利抵達老蘇家已經下午一點多了,小聊一會後老蘇和小光光帶我們去三星鄉吃名產「卜肉」。說到卜肉,我從來不知道它是宜蘭名產之一,剛好前一天晚上看到美食節目的介紹才知道原來宜蘭還有這麼一樣特色小吃。


因為是週末,慕名前往的遊客是絡繹不絕,甚至必須出動派出所的員警指揮往來車輛。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多,雖然過了用餐的尖峰時刻但兩層樓的店還是坐了約八成的人。老蘇點了炒麵、炒空心菜、炒A菜、卜肉和酸辣湯,土伯在等上菜同時也順便在店門口的攤子買了一份蔥油餅。蔥是三星的另一特產,老闆用的蔥應該不會用別的蔥李代桃僵才是。


後來因為時間有限,只好放棄開車去傳統藝術中心參觀的計劃,而改去附近的「長埤湖」(一直聽成「腸病毒」)。或許是天氣不太好的關係,遊客沒有想像中的多,反而有種難得的清淨自在;而罩上一層淡淡霧氣的長埤湖在朦朧中流露出幽雅氣息,也予人心曠神怡之感。


回程路上經過農會的蜂蜜產品銷售中心,原本只是單純地進去參觀,試吃試喝一番後,我們四個都各自買了不同的產品,活生生就是觀光客嘛!(老蘇妳老實說妳到底抽了多少佣金?)感謝老蘇和小光光熱情的接待,還有土伯開整天的車,辛苦了!(歹勢啊土伯,雖然我努力硬撐,不過最後還是睡著了……可是沒辦法,我只要一坐上車沒事做就想睡覺……囧)



前往三星吃卜肉的路上先吃個燒餅墊墊肚子,事實證明,吃燒餅真的會掉芝麻!


七十歲的卜肉店,店裡的牆上有很多報導和名人的簽名。


卜肉店上的鳥巢(不知道鳥兒會不會偷吃卜肉?)老蘇說那一條路上幾乎每一家屋簷下都有鳥巢。


合照(土伯在旁邊排隊買蔥油餅 :p)


老蘇與神奇的肚子。(photo by 土嫂)


看起來沒有很多可是還是吃很飽。(photo by 土嫂)


卜肉解析圖(跟炸雞柳條很像只是換成豬肉)。


長埤湖前的小涼亭。


沒有水怪的長埤湖……


其它的照片請按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