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8

美西 Road Trip_Carlsbad Caverns & Roswell

Fort Stockton--> Carlsbad Caverns--> Roswell

1. Carlsbad Caverns 鐘乳石&蝙蝠洞

我的國家公園長征之旅在第四天終於正式離開德州領地,不過雖然進入新墨西哥州但沿路的沙漠景色和德州差異倒是不大。這天的重點 (也是唯一) 的行程就是 Carlsbad Caverns NP,在這片沙漠底下藏著超過119個自然形成的洞穴及為數眾多的蝙蝠。因為蝙蝠的數量變動大且快,國家公園當局估算約數十萬隻,不過「數」到什麼程度就不得而知了。


開著開著就上山了...延續前兩天的模式先在停車場拍一張,放眼望去就是一片荒涼貌





Carlsbad Caverns 最主要的景點是主洞穴的 Big Room 和 King’s Palace,參觀主洞穴可在遊客中心搭電梯直奔地底,或從戶外的 Natural Entrance 進入,因為只有一個行程,時間相對充裕許多,自然是選擇多走一點路了。


為了不影響蝙蝠飛行的權利,蝙蝠出沒時禁止使用手機相機等各類電子裝置

旁邊還設置賽錢箱XD (直接找韋恩企業贊助比較快啦~)





Natural Entrance 上方的賞蝠平台,可惜下午一點多看不到蝙蝠出洞的壯觀畫面

從這裡開始便是長達一英哩的蜿蜒階梯,路程看似不長但下降輻度多達約八百英呎,走起來其實沒有一開始以為的輕鬆,尤其連續下坡對膝蓋更是大考驗啊……

有種要深入地底探險的感覺

數十萬隻蝙蝠一飛沖天的畫面應該相當震撼~

沿路不時會有鐘乳石的介紹,邊走邊看雖然花的時間稍長,但也不至於走得暈頭轉向。Natural Entrance 的終點是地底休息區,同時也有步道通往其他洞穴如 Big Room、King's Palace;考量之後還要開到今晚的休息處 Rosewell,於是選了 Big Room Tour。



Big Room 範圍很廣,置身其中真的不得不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到驚奇,可惜我不喜歡(也不太會)用閃光燈,拍了幾張照片覺得不甚滿意就不拿出來現醜了,國家公園網站上有許多不錯的照片,有興趣可以點選連結 Carlsbad Caverns NP 欣賞~


2. Roswell-外星人的休息站

坦白說我對 Roswell 的印象只有 John Denver 和外星人,隔天的主要行程其實是趕路,不過在出發前還是花了一點時間拜訪應該是蓋給觀光客參觀的 UFO Museum & Research Center。

museum 旁邊牆上的塗鴉,概念應該來自電影ET吧








































UFO museum 不大,主要UFO呈現相關的各類研究、報導以及照片等等,對UFO迷來說很值得一看,反之應該會覺得有點無聊。此外裡面還陳設了幾隻外星人模型,大隻的看起來雖然是人形但總覺得毛毛的……整個看完也才大約40分鐘,若是不趕時間的話還是可以去參觀一下。



















很想知道外星人真的是長這樣還是被塑造出這個型體的?


















紀念幣理所當然以UFO為主角

很幼稚地來個到此一遊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