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美西 Road Trip_Big Bend National Park Day1

SA-->Fort Stockton<-->Marathon<-->Big Bend NP


告別SA之後,我的road trip大冒險正式展開。第一個景點是德州南端,緊臨美墨邊界的Big Bend國家公園。這次Road Trip的主要目的地是位於亞利桑那州的大峽谷,規劃行程的時候便以沿途經過的城市及景點來決定路線;在查資料的時候看到Big Bend NP評價很好,於是就這樣順理成章地讓它成為第一站。


Big Bend 地處偏遠,從SA開車過去至少要6小時,對於體力來說是莫大的考驗(尤其兩個人之中還有一個開車經驗值趨近於0),加上考量整體路線規劃,我們決定第一天先落腳鄰近小鎮Fort Stockton,隔天早上再開車進Big Bend。雖然這一段單程也要100 miles,但總比第一天就得開上6小時的好……

從入口到第一個遊客中心就要20分鐘,第一個取景點就在停車場吧

Big Bend 擁有高山、沙漠、河流、溫泉、峽谷等多樣化自然景觀,整個國家公園大致分為三個區: Rio Grande Village、Chisos Basin、Ross Maxwell Scenic Drive,每一區周圍至少都有五條步道,短則15分鐘長至10小時,端看各人體力及腳程取捨。因為範圍實在太廣,Big Bend 門票可以連續使用七天(至少這次去的幾個都是),在效期內可多次進出,研究園內地圖之後我們決定在這停留兩天,希望能多看幾個地方。

景點1: Rio Grande Village Nature Trail

貌似一隻大蝙蝠

亭午之鷹

Rio Grande Village 這一區是沙漠地形,步道旁擺了一些來自墨西哥的手工小裝飾品跟彩繪的登山杖,旁邊放個罐子,看到喜歡的東西照上面標的價錢把錢放到罐子就可以把它們帶回家了。很佩服創作者的巧思,手殘如我根本做不出這種東西啊……




爬到小坡頂端可以看到完整的景象,感覺很不一樣


























這樣算綠洲嗎?






























今天的第二個點 Boquillas Canyon 是位在 Rio Grande Village 附近的另一條步道,兼具沙漠和峽谷兩種景觀,來回大約一小時,路程不遠但因為氣候乾燥炎熱,實際在走的時候其實還滿耗體力的。

景點2: Boquillas Canyon



首先要爬一小段坡,跟Rio Grande Trail 感覺很像

這裡也有賣小飾品,很想知道到底有沒有人買?








山丘另一邊又是不同的面貌


Boquillas Canyon。翻過山就是墨西哥的地盤,河水到這裡已經乾了,直接穿過去比較省事,
但不知道那邊有沒有檢查站,被當成偷渡客就糗了





乾得非常徹底啊
總覺得這裡要出現駱駝才對XD


這兩條步道其實不長,但因為氣候乾熱走起來覺得頗為吃力,走完Boquillas Canyon之後已經累到不行,想到回程還要開將近2小時的車,只好忍痛放棄另一條步道,直接坐在車裡睡了十來分鐘....…

這一天最值得紀念的一件事莫過於本人從有駕照後生平第一次正式上路超過20分鐘。因為前一天離開SA之後都開高速公路,為了不危害用路人的安全,我只好安份地當乘客。Fort Stockton到Big Bend這一段路非常荒涼,只有在交界的Marathon有幾間店家,往來車輛也不多,所以很適合新手上路。不過回程路邊突然暴衝的鹿和野兔更是讓人永難忘懷,也明白了美國電影中常常看到公路兩旁會出現「小心動物」的警告標誌不是沒有原因的。 

~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