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3

三峽老街半日遊

09.01.29

有別於往年春節期間的陰雨綿綿,今年老天爺相當賞臉,除了除夕和初一冷了點,之後的幾天都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為了不辜負這難得的好天氣,我鼓起勇氣拜託老爸開車載大家出去走走,一向難揪的老爸居然出乎意料地答應得很爽快。

因為大家都沒有特別想去的景點,純粹只是不想待在家閒閒沒事做(每天打牌也不是辦法您說是吧),再加上我在台北住了這麼久卻都沒去三峽老街,所以目的地就決定去並不太遠但小塞車也要花上一小時左右的三峽。


鄉民、石獅、長福橋


橋上賣錢幣、小香爐等哩哩叩叩的小攤,還有很酷的紅龜粿模型


看起來很重的鐵熨斗(是武器吧這)


長福橋上的行人們


橋上的石獅群


對面長相不太一樣的石獅群
(發現我也很愛拍石獅子……)


橋上賣藝的大叔們,愈晚陀螺打得愈高

不知道是不是武俠小說看多了,橋上這一段路讓我有種彷若置身古代大城市天橋的感覺,連賣糖葫蘆的小販也像古裝劇演的那般舉著一大支插滿鮮紅欲滴的冰糖葫蘆的乾草架,換身行頭就更有復古的味道了。


香火鼎盛的祖師爺廟,古色古香又匠心獨具,擁有極高的藝術價值




貓頭鷹好可愛~




有看過楊麗花歌仔戲的應該知道


有看過封神榜的應該知道




老街以前長這樣
(這張不知道為什麼上傳後就自動變直的,試了一百次還是這樣,氣死我了!)


老街現在長這樣


牛爸、牛媽、牛咪、牛濃






這筆也太大枝了…(其實你也是武器吧)




本日最酷


可愛又討喜的小舞獅

從以上照片可得證這裡店家共同的特色是招牌掛啥就賣啥,所以茶摳賣的當然是香皂啦!
(哪個傻孩子說是賣茶的?)


老伯的技藝相當純熟,大概2分鐘就可以剪一個人(這句看來有點驚悚XD),剪出來的成品也非常傳神


石獅+1


微睏的牛爸和過high的牛濃


我們都是牛家人~


牛爸要笑開懷~


近拍看起來還蠻有威嚴的




累癱的阿濃…辛苦妳了

心得:這次只有逛逛老街,感受一下過年人擠人的熱鬧氣氛,天氣很好心情也愉快,改天我要去附近的風景區玩!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牛爸好帥!!

Rainawaytown 提到...

我也這麼覺得耶!

匿名 提到...


結果那幾天,我們也在三峽鬼混說~
(是說老街,我還真一直沒去過耶!)

等5月來賞油桐花好了

Rainawaytown 提到...

噗 那你們在哪裡鬼混?
現在各地的老街好像都差不多,去也都是走走逛逛吃吃喝喝的吧...

匿名 提到...

只有一張雞寶的照片啊!(抗議)

Rainawaytown 提到...

看到臉變得拿~摸圓就不想讓人看了…
因為老爸難得照相笑得這麼燦爛才特地放上來給大家看一下啊~

匿名 提到...

有空多找牛爸出來曬太陽
不要老是窩在家裡
不然就是去花市嘛
照起相來還是挺帥的ㄚ

Rainawaytown 提到...

叫他快點退休就可以常常帶鼠尾寶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