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瑞士有個帥教練 Day 1


前言:

想想我的瑞士行已經是一年又十個月前的事了,不要問我為什麼拖這麼久都不寫,我也不想這樣啊……誰知道為什麼我的遊記總是難產(默)
總之趁著最近比較有空就來把草稿匣裡的文章整理一下吧!(其實是不想把影集一口氣看完 噗)


2006.12.11
Brighton-Gatwick-Zurich-Luzern

為了能夠玩久一點,天都還沒亮我和安飄、唬媽就衝去坐火車趕一大早到瑞士的飛機。在機場一個多小時的等待,完全是以期待的心情熬過的
,好在一切都很順利。入境後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我們沒有在蘇黎世多做停留,買完車票後坐到蘇黎世車站換車直奔第一站琉森(Luzern)。


@Luzern, 瑞士第一拍


街景


車站前街景


公車候車處


2點多找到旅館放好行李,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決定依原定計劃上山遊玩。但
因為時間不夠來回鐵力士山和皮拉特斯山兩個景點,研究了一下覺得皮山似乎有趣點,於是只好忍痛割捨鐵山。



@Mt. Pilatus 登山纜車


坦白說這個時候我只是覺得景色還不錯,但好像也沒有多特別(誠實)


看到雪fu就來了


愈往上爬雪愈多~


不禁想到如果晚上在這裡迷路應該蠻恐怖的吧(怕怕)


遠遠望去有種莫名的感動


就很想吼個兩聲,可是怕引起山崩,還是乖一點吧


這裡只是Pilatus的半山腰,到山頂還要再換纜車(有固定班次忘了多久一班)

遊客可以在這裡看一看、拍拍照(是,就是我們後來做的事)


沒有糜鹿幫忙的小朋友玩的頗辛苦…


…………







山下的街景,冬天差不多5、6點天就黑了


看起來相當華麗的旅館,所以一定不是我們住的(嘆)


這才是我們住的溫馨小套房真面目,也不錯啦


Day1 心得:
瑞士人氣質很好,看起來都像受過良好教育的樣子。有禮卻不會顯得虛偽,重點是友善親切到不行!才第一天就受到當地人兩三次的幫忙,而且是在我們還沒求救前就有人前來關切(實在是太甘心了啊!)所以如果迷路了又不好意思主動問人的話,只要流露出迷途羔羊的樣子就會有善心人士主動前來幫忙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喔!! 雞寶好乖!! 孵出小雞了!! XD

去瑞士時真的覺得他們每個人都有種高貴的fu

每個人都衣著光鮮 臉上還帶著雜誌常見的愉快表情...

一聽到救護車的警鈴 整排車全部瞬間靠邊停讓救護車過去...

對這幕印象超深刻...整個是台灣人還做不到的事呀...(咦?我的瑞義遊記跑到哪去了?)

Rainawaytown 提到...

是,請期待這隻小雞的兄弟們 XD

我也是對他們的禮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大家都很和平,整個就是與世無爭的樣子啊,難怪會是中立國...

哈...希寶的瑞義小雞打算孵多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