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

美西 Road Trip_Big Bend National Park Day2

Fort Stockton --> Marathon --> Big Bend --> Alpine --> Fort Stockton

1. Chosis Basin

第二天再度來到Big Bend,在遊客中心分岔點向右轉繼續開可以到Chisos Basin和Castolon兩區。因為時間有限,我們決定先去Chisos Basin,之後還有時間和體力的話再往Castoloan前進。經過前一天的道路駕駛特訓,加上國家公園裡面車道規劃的很好,指示也很清楚,於是乎便信心滿滿地開進Big Bend;沒想開往Chisos Basin途中路愈來愈小(也愈陡),後來看地圖才知道Chisos Basin之名源自Chisos Mountains,難怪開著開著就到山裡了,也意外地完成山路特訓,經驗值整個大增啊~ XD

今天的第一個取景點也是停車場XD





停車場旁邊就是Chisos Basin的遊客中心,這裡除了介紹相關資訊及販售紀念商品,也提供旅遊諮詢。除了有地圖供遊客參考,也可以直接詢問工作人員各條步道的難易度來衡量可行性。停好車之後先把早餐沒吃完的手工三明治嗑掉(其實只是超市買的土司+火腿和cheese,為了省錢每天的午餐都是這樣,偶而加些葡萄乾倒也挺好吃的),丟垃圾時發現垃圾桶旁邊還有告示牌,提醒遊客們食物要如此這般的收這邊藏那裡才不會被肚子餓的野生熊看上。

在販賣部買了明信片順便請工作人員講解一下哪些地方是非去不可,選了Window View & Basin Loop這兩條最短的路線,Window View路程非常短,走一圈頂多15分鐘,也是整個公園裡唯一一條可以坐輪椅可通行的步道。

Chisos Basin這一區步道的出發點幾乎都是從這裡開始,在起點及各個分岔點都可以看到下列的告示,提醒遊客們看到大型野生動物時該怎麼應對,例如靠近一點看起來人多勢眾嚇唬牠們,只是像我這麼矮應該起不了作用,一下就被完敗了吧……





Big Bend NP境內野生動物種類繁多,尤其Chisos Mountain這一帶。根據園方統計大約有15~20隻黑熊,而園區內的頭號掠食者美洲獅數量大約130隻,牠們通常不會在人多的地方出沒,比較有機會看到應該是在日出及日落的時候,想遇到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Window View 的 view












這裡很多地方都有火山運動留下的遺跡,沒有特別去研究就是



















正妹研究員



據說South Rim可以看到無敵美景,但路也無敵難走





















Basin Loop走一圈大約一小時,景色一般,有時間建議往上走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景色

Chisos Basin除了設有露營區之外也有小木屋可供住宿,建議可以在園區內住個兩晚,省下來回將近4小時的時間可以走一些長程步道,也可以欣賞夕陽美景。



不是重機控也覺得這一排真的太帥了~

2. Lost Mine Trail

Lost Mine Trail 全長2.4英哩、高度爬升有1100英呎,來回大約3小時,屬於中階步道。這裡也是美洲獅和黑熊出沒地帶,如果遇到牠們千萬不要急著逃跑,不然就等著被當成獵物給追著跑了(雖然應該也跑不了多遠)。起點處有公園管理處印製的自助導覽手冊供遊客自行索取,一本$1.00,手冊上針對整條步道列出的24個標記點有簡單的介紹,走起來會比較有意義。





這條步道是我喜歡的石子路類型,但因為時間的關係也是沒法走完全程,所以便依照導覽建議按圖索驥走到第10標記點折返。


















對照版


















回程遇見很捧場的蝶,後來一位老兄運氣就沒這麼好了

3. Ross Maxwell Scenic Drive

公園的西邊也是以沙漠地形為主,但因為火山運動的關係看起來和昨天去的東邊沙漠不太一樣。往Castolon的路上有好幾條不錯的步道,挑了一條可以賞鳥的Sam Nail Ranch走完,其他點則只能稍作停留,有的停下來拍拍照,有的直接在車上開過去看看就夠了。盡頭的Santa Elena Canyon還可以乘坐獨木舟或橡皮艇遊河,真的是很多樣化的國家公園。





























































回程順著今天的路線改走118公路經Alpine回Fort Stockton,路程遠了一些。118公路和昨天走的385一樣在往德州的方向都設有美國檢查站,所有車輛都必須停車受檢,所以到Big Bend別忘了帶上護照或相關的證件,否則被當成偷渡客那可不是鬧著玩的啊~

~The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