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6

現實與虛幻之間


我相信夢境是反映現實的,常常反射了一個人生活所經歷的事件,在很多情況下同時也反映著一個人內心的想法。



一直覺得我不常作夢,但身處異鄉的這一段時間裡作夢的頻率卻遠超過以往印象中的次數,昨天做了一個也算是可列入十大蠢夢之一的夢,醒來後一直告訴自己要記錄一下,因為實在太囧了。


夢境什麼時候開始的已經記不得了,有記憶的那部份我像是生活在武俠小說裡,一個不知名的年代;像原住民一樣,和族人們住在一個叫做「蝴蝶谷」的山谷裡(什麼鬼= =),為了某個原因需要舉族遷徒,於是我和族人甲肩負起探子的重責大任尋找另一個適合全族容身的處所。因為在山谷叢林裡,途中跋山涉水自不在話下,重點是還要和別族派出來搶地盤的探子打架(很辛苦耶,這年頭探子還真不好當!)歷盡千辛萬苦,最後終於找到一個也是叫某某谷的完美棲身之處,一路上我發現很多小路、捷徑,族人甲說我很厲害,派我出來真是選對人!(什麼啊!又不是要去選總統= =)


看位看倌,你們以為找到新家後我和族人們就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錯!有夠天真!!這麼簡單的話那我打這篇還有什麼意義呢?給我乖乖繼續看下去!


下一段有記憶的夢境是我、園長還有堵獨坐在國中教室裡,全班就我們三個學生,講台上站的是我國中數學老師(陶XX老師,很像七先生的那位…)只見他手拿粉筆在黑板上寫啊寫的也不知道在寫什麼鬼,之後轉過身來問我們,「你們三個要點什麼?」於是我們各點了一道菜,然後陶老師,他、他、放下粉筆後就在講台上炒起菜來了!為什麼…為什麼我的國中數學老師會變成英國take away餐館的老闆???而且…老師你沒有先洗手!!


接下來,我飯還沒吃到就接到我娘從店裡打來的電話,重點是她不是打我手機,而是打到班上的電話,按鍵式那種(教室為什麼會有那種東西!)然後她苦口婆心地勸我快點回家找工作,因為這個年頭工作不好找嘰哩呱啦、八啦八啦、呼嚕呼嚕 ……再下一秒我就很沉重地從這場莫名其妙、毫無關聯的夢境中驚醒……


事後我反覆回想這段奇異的夢,雖然有些地方沒有邏輯到極點,不過有一半情景卻也照映了現階段生活的處境(應該不難看出吧?)所以,就像開頭所說的,我相信夢境反映現實,不過我也同意有很多夢是無解的。可以的話請哪位能人異士解答一下為什麼我會隱居在「蝴蝶谷」這種地方?(我發誓沒有看武俠小說已經很久了!)為什麼八百年前的數學老師會出現在我夢裡?


還有…






陶老師您什麼時候改行當廚師啦?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陶老師炒菜那一段太好笑啦,笑到我眼淚都流出來了啦~~~

Rainawaytown 提到...

我本來要跟你講不好笑不用錢的…
就記得你也有讓他教過,所以我才要問你他的全名,確定是不是他本人 XD
為了顧全他的名聲所以我決定不寫全名,反正ㄌㄟˊ雞就好啦,孩m孩啊?

匿名 提到...

補充一下,我好像沒被他教過哦...周XX說的...

匿名 提到...

我點了啥我點了啥我點了啥?XD

Rainawaytown 提到...

要是連這個都記得的話…那我的腦也正式升格為豆腐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