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0

刻意


很多時候,人們為著特定的目的去做一些事,所謂的刻意。



一直以為所有事的發生都是自然的,我們去做的事也都是自然的。刻意去做事是不好,也無謂。可是,慢慢地,我學會刻意去做很多事;很刻意地忽略一些事、一些人,只因為在那樣情況下事情會變得簡單很多。很複雜,很慌亂,很矛盾的時候,我刻意把這些情緒埋起來,只是圖個短暫的自在。


不過總也有些時候,我的「刻意」起不了任何作用,所以該沉睡的夜裡不能成眠。想寫些什麼,紛雜的思緒竟找不到宣洩的出口,腦子裡滿滿的言語片斷而凌亂,再怎麼整理卻還是雜亂無章,就像現在一樣。本來認真地打著電影A的觀後感,思緒卻突然跳到電影B,想著想著電影C又跑出來湊一腳,現在腦子裡是ABC快要打起來的狀態,只好「刻意地」請它們都到後台休息一下啦!


每到這個時候就很討厭自己,為什麼就是不能專心想一件事就好了呢?我還是不了解為什麼觀影心得最後出來的居然是這篇和電影一點關係也沒有的哀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