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記憶留戀


記憶中有幾樣好吃好用的物品:咖啡、洗面乳、孩提時代學校旁小店賣的零嘴,因為停產、台灣沒進口等因素而成為絕響,我遍尋不著,所以百般留戀。


去年意外在商店看到我用過最棒的洗面乳,當下如獲至寶般拿了便結帳。回到家用了之後卻發現不像記憶中那樣好用。洗面乳如此,託友人從國外帶回來的咖啡亦是;同個牌子、成份,味道卻不同了。易時易地,感覺竟也變了。

我才知道那讓我留戀不已的記憶是如此深刻強烈。或者,我留戀的只是剎那的美好,因為之後無法取得,過往記憶在無形中轉化成趨近完美,於是更顯得彌足珍貴。

「懷念」該是一件好事,即使事件本身並不足為奇,只是對消逝、不復存在的那些感受的追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