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回溯


無意間找到多年前的相本,看
到青春時期的自己及朋友們,在數位相機尚未普及的年代,每一張照片都是毫無修飾的真實。翻閱之間,過去的景象也快速地重現腦海。


我才發現,其實我有過一段很開心的時光;
其實我並未遺忘的那一段、很年輕的那一段、總免不了有些芝麻綠豆大的煩惱的那一段。雖然現在想起來也不過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青澀罷了,最終竟也成了那段記憶的見證。


一年多前我曾說,看到當年寫的字句,其實感覺還是一樣的。
本性難移吧,我還是認為,人們所認定的觀念不會輕易更改,即使經過時間的驗證。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當然這麼些年來也學會了從不同的面向去看去思考,
也許最末的結論相同,中間的驗證卻可能有無限多組方程式。我有點好奇,再一個十年,關於我所認定的種種,我是不是還會這麼的篤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