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誰又會是誰的例外?



看了一場久違的二輪電影。


今天播的片是"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中文翻譯也是直接了當的「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其實剛上片的時候這個片名讓我對它一點期待也沒有,唯一好奇的是這一票明星們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這部片主要圍繞在5位都會女性的感情、婚姻生活還有她們對感情的態度,同時也以男性的立場去剖析男人在面對感情時的表現究竟是真心或者只是逢場作戲。片中討論的幾個主題看來相當受到觀眾的認同(尤其是女性同胞們XD),我個人是覺得那些存在於西方世界的情況未必全然符合東方社會,但有一些「點」卻也不可否認地放諸四海皆準。

對於女主角Gigi,我非常佩服她…呃,不屈不撓、屢敗屢戰的毅力和勇氣,身邊沒有像她這樣個性(對於感情)的朋友,所以沒有見識過類似的情形,也許有點傻,但她傻得很真。我喜歡看她和Alex互動的過程,不管是討論、辯論或請益都非常的有趣(rule和exception的二分法還頗傳神),後來Alex被罵傻的那一段更是精采,不由自主地有種一吐怨氣的暢快感(雖然明明就不關我的事XD)



大致說來我還蠻享受這部電影,片中幾對感情最後不是每一對都在一起過著童話般幸福,不過我同意婚姻不能保證兩個人的幸福,分開也不等於過得不幸福。能夠敢於追求,享受生活,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


*Photos from official website


4 則留言:

明陽 提到...

本來以為這片是地雷片的,看你這樣一介紹就很想看,:P

Rainawaytown 提到...

員外您太客氣了...其實寫完後發現有些地方表達的不是很完整,不過我也懶得再改了orz
重點是我真的覺得這部片還不錯啦(雖然當初也以為應該是部明星沒有內容的鳥片),所以才會努力擠出這篇心得啊!
btw, Scarlett真的好正!(流口水)

阿希 提到...

不錯看
但看完不知為何有點寂寞 XD

Rainawaytown 提到...

噗 因為一個人嗎 //hug
是說,那天坐我旁邊的情侶看到後來就差沒抱在一起啦,拿~摸暗的地方都有被閃到的感覺 Orz